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服装史上最大收购案进入快车道
时间:2018-12-14 08:39:26  来源:羊城晚报  共有条评论

   以后“鸟牌”要改姓了?

  中国服装史上最大对外收购案,日前有了实质性进展。安踏体育在12月7日晚间宣布,他们与中国私募基金方源资本、Lululemon Athletica创始人Chip Wilson 及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组成的财团,将通过新成立的Mascot Bidco Oy公司以每股要约价格为现金40欧元、总计约46亿欧元的价格,正式发出收购要约,收购芬兰高端体育用品巨头Amer Sports(亚玛芬)全部股份。

  目前,亚玛芬体育董事会已决定一致建议股东接受要约收购,部分主要股东已不可撤销地承诺接受要约收购。预计,本次轰动全球时尚界、体育界、金融界的收购案,最迟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

  据悉,Amer Sports 旗下品牌组合包括了户外装备巨头始祖鸟(ArcTeryx)、高端户外运动品牌萨洛蒙(salomon)、运动腕表松拓(Suunto)、网球装备品牌威尔逊(Wilson)等知名运动品牌

  最大收益方是谁?

  此桩收购从9月份安踏公布“无约束力的初步意向”开始,就受到全球时尚界、体育界、金融界的关注。毕竟约46亿欧元的价码,是中国服装史上最大对外收购案,也是今年中国资本在欧洲进行的规模第二大的交易。

  此次收购,最大收益方是谁?是安踏走出去还是亚玛芬体育走进来?众所周知,安踏体育一直致力于国际化多品牌战略,之前收购FILA,为集团贡献良好业绩,更成为“中国奥运国服”,野心可想而知;而中国运动市场的蓬勃,无疑也十分吸引在欧美市场占优,然而在中国市场仍属“小众”的亚玛芬体育。

  从“国内第一”到“国际重量级”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收购的时机很好,恰是在东京2020年夏季奥运会和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前夕。而此次收购,不仅将进一步奠定安踏全球重量级体育品牌的地位,更将进一步拉大其与李宁、361度等国内运动品牌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目前安踏的市值为950亿港元,李宁则为190亿港元。在过去一年,在香港上市的安踏体育的股价上涨约10%。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Euromonitor欧睿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体育服装市场上,安踏的市场占有率仅次于阿迪达斯和耐克排在第三。在国产体育服饰中,安踏以8%的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李宁以5.3%位居国内体育服装品牌第二,361度以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而这个数字,在2018年年底和即将到来的2019年,相信将会有更大的变化。

  至于消费者,未来在购买户外体育装备时,有更多份额,将归属于国牌安踏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