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思捷环球加大设计及广告宣传力度
时间:2012-05-10 10:04: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思捷环球 早前将亏损的北美洲零售业务剥离,公司9日宣布,最终把关闭成本敲定于早前拨备范围内,及在预计时限内完成。因此,扣除有关关闭成本,可获得 7 亿元 (港元,下同) 的回拨,为集团重组迈出崭新的一步。今年 3 月底止第 3 财季,零售同店销售增长转负为正 0.5% ,营业额按本地货币计则跌 7.8% ,净现金则增 53% 至 16.18 亿元。

《星岛日报》报导,中国设计中心及潮流分部按计划进行,分别将于今年 8 月及 9 月在店铺内推出首批产品系列。中央采购功能今年 3 月起已开始运作,作为 2014 至 2015 年财政年度、每年节省约 10 亿元之采购策略的一部分。

公司早前在中期业绩公告中提及,将于今年 3 月底前完成北美洲业务的缩减,但市场频频质疑其完成能力。不过在第 3 财季业绩公告中,猜测不攻自破,公布指若扣除有关关闭成本,集团将会有 7 亿元回拨,有分析指,尽管过去四年北美业务已累计亏损逾 16 亿元。第 3 财季同店销售增长转为正 0.5% ,较上季的负 1.5% 有所改善,主要由于欧洲市场零售业务较为理想,同店销售增长为 2.8%。

集团首 9 个月同店销售倒退 3% ,营业额降 7.2% 至 239.97 亿元,其中,占集团营业额 78.6% 的欧洲地区营业额按年倒退 7.8% 至 188.64 亿元,期内同店销售增长为负 2.5% 。

有分析指,目前欧洲经济环境不明朗,对第 4 财季并不看好,惟有看亚太区的表现,但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各亚洲国家零售市道并不如往年畅旺,今年营业额转为正增长的机会微乎其微。

此外,早前有批发商透露,尽管集团新设计产品加大广告宣传力度,并将产品设计得更时尚流行,但分析人士指,思捷的零售价格相对 H&M 、 Zara 等品牌较高,设计上亦缺乏吸引力,并无太大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