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选择综合症“患者”青睐月订
时间:2012-06-27 12:49:41  来源:服装时报  共有条评论


  爱打扮的女士每个月都可以收到最新推荐的化妆品试用装,而男士也会按指定时间定期收到该置换的用品,像收取订阅的杂志一样。这种模式可以方便他们及时补充日常必需品,对于一些不爱购物或者忙碌的职业人士来说,也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目前,这种名为“月订”的购物模式正悄然兴起于网络,包括国外Meundies、BeautyMint、Little Black Bag、BeCouply以及中国Myluxbox、袜管家等电商均已成功上线运营“月订”模式。

  网络“月订”各显千秋

  “月订”是目前欧美新一轮的热门电商模式,网站需要会员每月支付一定的费用,随后网站则会以月为单位给消费者寄去一定量的特定产品。

  当然,购买前网站会根据顾客填写的调查问卷来了解顾客所需商品的尺码、款式、颜色等信息。目前从高档化妆品、女鞋、女袜到男士内衣裤袜,这种月订购制销售模式已在不同行业被应用,并取得了极大成功,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该模式蕴藏的潜力。

  Meundies,这个采取按月订购模式来销售内裤的电子商务网站自概念抛出伊始便吸引了不少目光。如果选择在Meundies订购内裤,那么每个月只需要为寄送一条内裤支付16美元的费用,两条便是32美元,以此类推,运费均是全免。为了了解顾客的喜好,Meundies会让每一个注册用户填写一份问卷,选择自己中意且适用的内裤款式、颜色及尺码等。与此同时,每个月初,Meundies还会针对顾客喜好,通过邮件的方式为其发送最新的内裤款式。

  为加大消费者购物趣味性,Little Black Bag利用了源自于日本购物概念——“福袋”,简而言之,就是消费者在选购了一件产品时,却不知为何物,除非订购到家亲开包装。购物过程中随机的“意外新发现”,是人们对实体店购物以及在线购物乐此不疲的重要原因之一。

  与Meundies相同的是,Little Black Bag会对用户在款式风格方面的偏好做一个调查,随后为用户提供一个每月价值59.95美元或者49.95美元的虚拟袋订购。袋子中装有3件时尚商品,其中一件可见,另外两件保密,用户需要在完成订购后才可以看到。假使用户看到物品以后不喜欢,可以和其他的用户交换,如果不想交换则可以跳过当月的消费。如果确认消费,那么该公司则会将物品邮寄给用户。Little Black Bag为“按月订购”披上了一件“游戏化”的外衣。

  国内积极运营“月订”

  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已经患上了“选择综合症”,对于一些消耗品,每个月用什么品牌,成为他们烦心的事,正因为消费者的倾向性需求,驱使“月订”具有可行性,对此,国内很多互联网评论家都一致认为在国内也是非常可行的。

  《服装时报》记者对国内以“月订”为模式的电商Myluxbox进行了访问,并联系到网站的维护人员陈小姐,进而了解目前国内的“月订”运行模式。

  Myluxbox目前以化妆品、护肤品为主要销售品类,另外垂直分类还有食品、亲子、男士礼盒。通过自身的网络市场优势,Myluxbox为会员每月提供4到6件高级化妆品品牌的试用装,并根据大部分会员的喜欢进行配货。“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满足每个独立会员的喜好,我们期望会员通过Myluxbox告诉我们他们的偏好,通过月度订购,每个月带给会员一份美好的惊喜,并且能引导会员以后的消费,当然,我们需要对模式不断改进,更多地考虑怎样使每月的礼盒和消费者的偏好更加贴近。”陈小姐说。

  网络“月订”在一定程度上免去了在商场消费时收到的推销压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月订”也可以成为一种线下的营销模式,品牌可以针对会员的不同需求,每个月定期邮寄所需用品,不仅可以提高品牌销售额和利润,通过定期的贴心形式也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