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服办服装交流时装秀 欲跻身国际知名时尚学府
时间:2012-06-27 10:50:35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参会交流作品

参会交流作品

   6月26日下午,作为国内领先时尚设计院校的北京服装学院(以下简称“北服”)联合中韩服装产学协会,在北服表演厅举办了国际服装交流时装秀。韩国驻中国大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领导,及来自中国、韩国、蒙古、泰国等国的服装界学者代表和时尚人士纷纷出席了本场时装秀。近年来,北服多次举办国际时尚教育与产业交流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北服的国际声誉与日俱增,跻身国际知名时尚学府行列指日可待。

  北服再办国际活动,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

  为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北京服装学院联合中韩服装产学协会于2012年 6月 25日至6月 29日在北京服装学院举办国际服装时装秀和研讨会。参加这次活动的学者、时尚人士和特邀嘉宾主要来自中国、韩国、蒙古、泰国等国家,单韩国方面就有来自26所高校的29位学者莅临会议,国内有来自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等院校的代表参加,展示的服装设计作品多达一百余套,学术论文四十余篇。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教授表示:“随着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蓬勃发展,北服不断地开拓国际视野,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和学术交流。现在正是中国从纺织服装大国向强国迈进的黄金时期,这也是北服成长为国际知名时尚学府的历史机遇,全体北服人都会为了这个目标全力以赴!”

  中韩服装产业协会会长简教授表示:“希望这次国际交流时装秀和研讨会不仅能够巩固中韩两国的友好关系,加强两国学术交流,还具有推动整个亚洲时尚产业链发展的深远意义。”

  北服服饰时尚设计产业创新园今秋亮相

  据了解,北京服装学院另一项新“探索”中关村北京服装学院服饰时尚设计产业创新园(以下简称“创新园”)日前也正式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目前,一期园区建设即将竣工,预计于今秋正式亮相。创新园总经理王琪先生表示:“园区建设的主要思路是以北服为依托,以时尚服饰产业为支撑,全力打造教育、科研、产业相结合的充满活力、国际化的创新园地。服务于北京成为世界"设计之都"的城市战略,汇集优秀设计人才和企业,打造北服创新品牌,树形象,开新风。”

  北服服饰时尚设计产业创新园一期坐落于北服校园西北角,毗邻元大都公园。创新园约12,000大小,总体定位为创意经济、产业促进、展览推广、设计交流、教育培训、创新消费与可持续发展为一体的时尚设计产业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