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成员日”活动走进旭荣
时间:2012-10-10 10:40:5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2012年度第三次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成员日”活动在江苏常州举行,60余家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的8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活动由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秘书处筹备,得到了旭荣集团的大力支持,会议地点设在其旗下的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

  活动为期一天,主要围绕“2013/2014秋冬中国流行面料评审”入围面料点评与产品开发方向解析,以及旭荣集团在流行趋势、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的管理经验分享等方面的内容展开。

  会上,旭荣集团总经理兼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庄芳容进行了致辞,并就旭荣集团的全球布局架构、品牌战略、创新体制、市场快速反应、竞争优势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作了全面介绍,展示出了旭荣作为一个跨国集团、国际纺织成衣业者所具有的深厚、独特、先进的企业文化内涵。

  黄庄芳容介绍说,旭荣集团的产品开发策略站在客户的角度,环环紧扣公司的经营理念:品质、创新、快速反应,为客户创造整合的一条龙服务。企业也清楚地意识到,旭荣不是由单纯制造业的定位出发,而以制造服务业的角度重新定义企业属性;旭荣销售的不仅仅是产品,而且是产品背后所蕴涵的价值,在旭荣与客户之间建立起了双赢的合作模式。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产品开发经理祝丽娟在会上对此次评审获得入围的“2013/2014秋冬”面料产品进行了深入点评。通过展示大量图片的形式,她一方面客观剖析了入围面料的主特色、创新点和建议点,另一方面详细归纳了各品类产品本季开发的亮点和走势,为与会代表提供更具实际指导意义的建议。此外,她还从棉、毛、丝、麻、化纤等不同品类的角度剖析了产品开发的思路和要点。最后,从织物风格的角度对男装面料实样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让参会代表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技术和经验的交流与分享一直是“成员日”活动不变的宗旨。在旭荣集团“产品研发经验分享”环节,集团业务暨研发协理何世贤从旭荣研发概况、研发创新方向、旭荣服务三个模块,详实讲解了旭荣三大事业体系、旭荣集团全球布局、旭荣集团的荣耀及里程碑等情况,使参会代表对旭荣集团的新产品开发、优化制程、一条龙服务、品质管理、市场营销、产学研结合及供应商协作开发模式等诸多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旭荣集团“流行趋势与市场营销经验分享”环节,旭荣集团国际行销副总吴仁孝以“FabricsTrend”为主题,结合大量面料图片与实样,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2014中国流行趋势的方向,也传递了最新一季的潮流走向及产品研发思路。旭荣集团的经验分享为与会代表在产品研发机制建立、创新体系建立、产品开发定位、市场营销战略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的借鉴和方向指导,与会人员均表示从中收获良多。

  会后,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旭荣集团常州研发大楼中的样品室、染整车间、冷转GP车间、织造车间、检测中心和研发中心,并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提升基地企业研发人员的面料开发能力,丰富从业知识以及促成基地企业之间的交流、分享与合作,一直以来都是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秘书处的努力方向和重要使命。基地秘书处也希望籍此活动,让广大基地企业的研发人员在学习和交流中不断地成长,在企业中发挥更为有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