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华通色纺”借外脑成功转型
时间:2013-05-14 09:01:3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在前不久举行的一次校企科技指导员对接活动上,“华通色纺”一口气聘请了东华大学等3所高校的5位专家教授担任企业的科技指导员。“华通色纺”董事长季国苗高兴地说:“从纱线、染色再到服装设计,企业目前需研究攻克的科技难题,在这次活动中都找到了对应的专家教授。”

  位于滨海工业区的华通色纺有限公司在短短4年多时间里,借助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科研成果,成功实现了二次转型。

  从色线向汉麻面料转型是“华通色纺”跨出的第一步。凭借灵敏的市场嗅觉,该公司首先把转型目标确定在当时尚处于难以攻克的汉麻面料。没技术怎么办?公司董事长季国苗带领技术人员频频走访高校、研究院,绍兴文理学院、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均成了探访的重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年,“华通色纺”以1000余万元的研发投入,与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下属的汉麻中心合作,成功对汉麻纤维进行改良,并获得专利。2009年,“华通色纺”投入1亿元上马的年产6000吨汉麻与棉混纺纱工程,跻身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之列。

  尝到产学研合作带来的甜头后,“华通色纺”又有了转型升级新目标——打造知名高端汉麻家居服饰品牌

  为此,季国苗又带队奔波于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寻求技术支持。目前以服装设计见长的北京服装学院已成为“华通色纺”的长期合作学院。同时,该公司借用各院校、设计院的人才,成立了从纱线、面料研发到服饰设计技术团队。如在纱线研发方面,公司成立了由国内麻纺织品专家付成彦领衔的“付成彦麻纤维研发绍兴工作室”;在面料服饰设计方面,聘请国内知名内衣品牌“欧迪芬”的设计总监担任其品牌“吉玛良斯”家居服饰设计带头人。

  说起各大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季国苗如数家珍。“这些专家教授是科技成果的产出者。公司能加以对接就如挖到了宝藏。”季国苗道出其热衷学企科技对接的缘由。

  (本报记者 王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