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棉协会:中国消费者依旧偏爱棉制品
时间:2013-05-13 10:03:2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美国国际棉花协会在北京与纺织、棉花行业的相关媒体举行了圆桌会议,交流了经济走势和消费者意愿对纺织品消费市场产生的影响。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棉制品的喜爱依然持久。

  对于美国近一段时期的经济走势及其对纺织品消费的影响,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中国总监毛凯琳认为,尽管速度非常缓慢,美国经济仍在逐渐复苏,各种消费包括对纺织服装在内的消费也在慢慢恢复。由于消费者对棉制品仍然比较偏爱,因此,行业对未来消费市场的进一步复苏抱有信心。

  同样,中国消费者对棉制品也有很强的偏爱。根据美国棉花公司最新的生活方式调查显示,56%的中国受访消费者认为,现在有很多棉质服装被其他纤维替代,他们对此表示并不满意。

  纺织服装的纤维成分一直是中国消费者购买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77%(和去年相比,这一比例显著提高)的消费者认为,质量好的服装更多的是由天然纤维制成的。最受欢迎的棉制品服装包括:牛仔裤、T恤、袜子、内衣、休闲衬衫、睡衣、正装衬衫和运动装。对服装的纤维成分的重视缘于消费者注意到零售服装市场上的一些变化。很多消费者称他们不喜欢主要服装产品类别中,棉纤维被其他纤维替代。

  44%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愿意为质量更好的服装支付更高的购买价格。据悉,为了更好地向消费者宣传棉制品的天然与可持续特性,美国国际棉花协会还将计划今年在北京、杭州、成都、香港继续开展市场推广活动,同时制作的第二部宣传棉花的微电影也已经发布。

  美棉市场供求方面,美国自新棉开始播种以来,实际种植面积和早先预测的数值有所变化,因此美国农业部按惯例,不断修正并更新预测数值。

  根据美国农业部4月份的最新统计,2013~2014年度的棉花种植面积比之前的预期有所增加。分析原因是,今年以来玉米价格在下跌,棉花相对玉米等农产品更有价格优势,这直接影响农民在新一季的种植作物品种选择。因此玉米种植有所减少,棉花种植面积预期高于前期。

  中国是美棉最重要的出口市场,2012年,中国占美棉出口市场的41%,而美国的优质超长绒皮马棉有一半以上出口到中国。美国农业部预计,本年度美国棉花产量将接近380万吨,其中出口量约为280万吨左右。

  据悉,今年6月,美国国际棉花协会将组织中国纺织企业代表团赴美参观考察美棉产业链,使企业更好地了解美国棉业的市场运作,为采购到最适宜的棉花提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