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持续低迷 匹克体育发布半年业绩预警
时间:2013-07-09 10:03:13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国内体育用品上市公司的冬天似乎还未过去。7月5日,匹克体育再度发布半年业绩预警。受此消息影响,8日公司股价下挫超过5.8%,报收于1.30港币/股。

  匹克体育发布的业绩预警报告中指出,公司预期截至2013年6月30日为止的六个月未经审核综合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会显著减少。董事会认为造成这一下降的原因归结于今年上半年业内广泛持续的清理库存活动以及疲弱的经济状况对公司产品需求产生的负面影响。

  这一业绩低迷的状况已经伴随匹克为首的晋江系上市公司足足两年有余。公司2012年年报显示: 2012年实现营业额29.0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7.5%,而净利润方面也同比下降超过六成,关闭店铺达到1323家。

  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许志华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整个行业要真正走出困境得到2013年,但公司消化库存的进展在预期之内。”而如今看来,匹克方面消化库存所带来的业绩阵痛似乎还将持续。

  据悉,仅今年一季度匹克关店数已经达到了125家,虽然少于2012年平均每季度超过330家的大面积店铺关停调整,但关店所带来的销售下滑仍成为匹克业绩低迷、股价波动的主要缘由。

  包括特步、安踏、匹克在内的众多体育品牌自库存危机爆发以来都在加紧优化渠道,并试图从分销商及零售网点运营商这边切入整改,开设面积更大的零售网点及关闭更多面积较小、效率较低的零售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