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瑞士手表、纺织服装等10年内降六成关税
时间:2013-07-09 09:48:26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7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部长施耐德·阿曼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瑞士联邦自由贸易协定》,这是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签署的首个自贸协定。协议签署后,一些商品的进口税项将立即下调,还有一些则将在未来5-15年内逐步下调。

  根据协定,最广为国人所知的瑞士产品手表,将在10年内取消60%的关税。钟表业内人士表示,降低关税对中小品牌瑞士手表影响更大,今后将有更多“杂牌”瑞士手表进入中国市场,而且万元以下瑞士表价格下降幅度也更明显。

  据悉,瑞士方面对从中国进口金额的99.7%实施零关税,且没有任何过渡期,在协议生效日起即实行。其中,中国对瑞士出口的所有工业品都将实行零关税,包括纺织品服装、鞋帽等,大部分有出口利益的都实行了零关税。其余的0.3%中,有0.29%是部分降税,0.01%作为例外。

  中国对从瑞士进口的84%的产品实施零关税,其中67%在协议生效之日起实施,另外17%是在5至10年、最高15年逐步实施零关税;还有12.3%是在10年内取消60%的关税。此外,因为瑞士地处欧洲中心,为避免其他国家搭中瑞自贸区的顺风船,中国对从瑞士进口产品的优惠关税还实施了比通常更严格的原产地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