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盛鑫印染公司 15位外来职工当“老娘舅”
时间:2014-08-21 06:13:1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盛鑫印染公司职工黎钟忠前天从江西老家办完儿子满月酒回到厂里,把带来的土特产送给同厂的李龙贵,感谢他平时对自己的关照。

  “李龙贵是我们的‘老娘舅’。”黎钟忠告诉记者,在厂里,我们江西人遇到难事、好事都喜欢找他说道说道。在盛鑫印染有限公司1400多名职工中,像李龙贵这样的“老娘舅”有15位。

  位于滨海工业区的盛鑫印染公司是我区的一家大型印染企业,一线职工有千余人。其中外来职工占到八成以上。外来职工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难题,该公司曾出现过四川籍职工与山东籍职工的群体矛盾。为了更好管理外来职工,从去年起,盛鑫印染公司工会通过外来职工实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15位工会委员充当“老娘舅”,主要负责管理、调解老乡间的矛盾和纠纷。

  据了解,这15位“老娘舅”都是在同乡中有较高威信的。一个“老娘舅”多的要管100多个老乡,少则也要管三四十人。公司还专门制订了奖罚措施:规定一年内所管老乡没有发生矛盾纠纷的,给予500元的“和谐奖”;如发生纠纷的,则取消一切先进奖。

  “以往与老乡们走动比较密切,当了这个‘老娘舅’后,我就更加留意老乡们的生活以及想法。”李龙贵所负责联系的江西上饶籍职工有170多人,平时,他总喜欢到老乡家串串门,唠唠家常,而老乡也会把遇到的困难和矛盾及时地向他倾诉。前不久,一位老乡向李龙贵反映:自己老公痴迷上了打牌。了解这个情况后,李龙贵就找这位沉迷牌局的老乡谈心。如今,这位老乡的生活已回归正常,夫妻关系也和睦了。

  “职工间团结和谐是企业发展的基础,”盛鑫印染经营者告诉记者,“注重职工细小事,企业才能更好地发挥职工积极性。”据了解,今年以来,盛鑫印染公司始终保持全区印染企业的“领头羊”地位,前6个月缴纳税收3970万元,同比增长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