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区一印染行业联盟标准获省级立项
时间:2014-08-20 06:27:5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印染行业定型机废气排放多少为超标?近日,由柯桥区印染工业协会和柯桥区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联合制订申报的《实施印染行业定型机废气排放限值联盟标准》给出了答案:颗粒物排放标准应控制在18mg/m3以内、油烟排放应控制在25mg/m3以内。目前,该标准项目已获省级立项。

  印染行业定型机废气排放对区域性大气环境的影响较大,但印染行业定型机废气排放是否超标,一直没有明确的标准。为了治理空气污染,去年5月,我区出台实施了地方标准即《印染行业定型机废气排放限值》,为全区范围内实施定型机“静电”二级废气处理提供了有力依据。

  为更加有效规范企业的生产行为,减少定型机废气排放,今年区质监局牵头印染工业协会和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根据《浙江省块状产业标准化重点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对该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并组织制订《实施印染行业定型机废气排放限值联盟标准》。

  该《行业联盟标准》计划2年内在柯桥区印染协会半数企业中实施。届时,企业废气排放浓度要求颗粒物排放在18mg/m3以内、油烟排放在25mg/m3以内。“根据当前全区印染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该标准实施后,每年可减少定型机废气排放颗粒物总量约2750吨,油烟总量约11000吨。同时,为今后我区印染企业更好地与国家、省对印染行业废气排放的要求接轨。”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