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5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柯桥广告创意产业园
时间:2014-08-20 06:27:3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位于柯北的中国轻纺城创意园东区,四栋12层SOHO目前雏形初现。这是正在建设中的柯桥区首个广告创意产业园。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建筑主体将于年底前建成,但目前已有50余家示范企业签约入驻。届时,这里将成为柯桥区广告创意文化的新高地。

  近年来,柯桥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速,但是文化创意软实力尚有待提高。推动广告业发展,提高广告业在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中的比重和发展水平,是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

  今年年初,中国轻纺城创意园提出了细分创意产业的设想,并规范建设轻纺城创意园中园——广告创意产业园,以便集聚广告类文化创意产业。前不久,园区项目获准注册登记,且被市工商局作为全市唯一的推荐单位上报省工商局,参评省级广告产业园区。

  为实现差异化发展目标,吸引更多行业精英,园区确立了“只租不卖、三年免租、先租后返”等放水养鱼的招商原则;同时,筹建广告艺术服务平台、公共事务服务平台、工作生活服务平台这三项与园区相配套的服务项目。一系列的举措,吸引了一批优秀示范企业前来入驻。

  制作和发行“喜洋洋与灰太狼”、“麦兜响当当”和“宝莲灯”等动漫影视作品的国内动漫界开拓性人物张国强、王惠东、吕和争等,已在园区组建并注册了浙江环泰文化传播公司。今年该公司将在园区制作发行52集“小猪斑纳”动漫电视剧,计划在两年内公映3部动漫电影,并和法国电视一台开展纪录片方面的合作。

  香港广告业联会日前也与广告创意产业园达成战略合作意向。香港广告业联会将利用亚洲广告业风向标的优势,为柯桥打造以“时装、时尚”为主题的柯桥产业链品牌,携手港澳台和新加坡的广告联会前来园区设置“亚太国际广告品牌馆”这一展示平台。

  绍兴市广告协会也决定组织会员企业组团入驻园区,并将协会办公地设在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