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九牧王加大设计力量培养 提供一体化实践平台
时间:2015-01-12 09:50:2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以做西裤起家的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牧王)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取得了连续多年男裤销量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骄人业绩,并奠定了“男裤专家”市场形象和口碑后,自2014年起加大了服装行业设计人才的培养力度。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说,九牧王要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挖掘和培养优秀的本土设计师,并实实在在地为他们提供产、学、研一体化实践的平台,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尽到一个行业领先品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打造行业标杆,而这也是九牧王“牧心者牧天下”的企业经营理念付诸实践的最好诠释。

  据悉,2014年3月27日,九牧王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合作,启动了“九牧王杯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以下简称“新人奖”)和“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版型(精英)大赛”(以下简称“裤装大赛”)项目,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其中,“新人奖”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设立,自199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目前国内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国内唯一选拔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的全国性专业评选活动,被誉为时装设计界“小十佳”评选;“裤装大赛”开创了国内以裤装这一单一品类为主题,集设计、制版、制作于一体的综合性赛事先河。

  林聪颖表示,赞助“新人奖”,就是为了挖掘中国服装设计界的“天才”,同时为设计师们打造一个通往梦想舞台的阶梯,引领服装行业走向一个崭新的未来。裤装作为衣着的重要品类在服装消费市场占据相当的份额。随着我国消费市场个性化需求的增加,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裤装大赛”的举办,就是要搭建裤装造型设计交流平台,推动裤装设计版型及相关技术领域创新发展,促进我国裤装产业向时尚化和高品质化方向发展。

  第19届“新人奖”以“天裁·梦想”为主题,这也是“新人奖”自举办以来首次推出活动主题;2014“裤装大赛”的主题为“天裁裤事”。在2014年10月底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九牧王携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为参与“裤装大赛”的“十佳裤装设计师“颁奖,同时还启动了第20届“新人奖”大赛。

  据介绍,入围“裤装大赛”前30位设计精英中有83%来自企业一线,其中不乏设计总监、技术总监以及专业院校的教师等。本次大赛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下中国设计师的生存现状:缺乏集创新思考和动手制作能力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才。

  在近日召开的九牧王2015年度营销规划工作会议上,林聪颖指出,九牧王要实现“领跑中国男裤,成为中国商务男装的领导品牌”的企业愿景,必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诸多不足,要在保持盈利性增长的同时,增强创新能力,进一步了解消费者需求,实现价值链两端的协同和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