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滨海一印染企业昨被停产整顿
时间:2015-02-10 09:26:2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冲洗染色车间地面污染物时,其残余的染料废水通过破损的地面渗到厂区外,并对周边的农田作物造成影响。昨日,位于滨海工业区的一家印染企业因环境违法行为,“吃“到了一张停产整顿的罚单。

  据了解,这家印染企业前两天开始陆续放假。其中染色车间已全面停产,定性车间生产尚在运行中。然而,有群众举报称,该厂周边突然出现红褐色、黑色等不同颜色的水。2月6日,接到举报后,环保部门立刻赶到现场,发现其厂区南面的确有废水排出。经监测水质为碱性,属于印染废水。

  检查人员查看现场发现,染色车间已全面停产,车间内不但没有工人,而且连设备、地面也已擦洗干净。那么,该公司的废水又从何而来?环保执法人员通过排查核实,废水竟是工作人员在对厂区地面及设备进行冲洗时渗漏出来的。由于工作人员没有规范处置冲洗下来的废水,导致废水渗入到地面,并溢出到厂区外,进而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这也是一种环境违法行为。”柯桥区环保局监察大队负责人说。昨天,环保部门责令该印染企业停产整顿,包括生产中的定型车间。

  针对春节来临,印染企业逐渐进入节前停产状态,柯桥区环保局日前通过“环保企业管理平台”,向全区所有印染企业主要负责人发出提醒,要求规范处置定型机及配套废气处理设备的清洗废水、厂区地面的冲洗废水及污水池的清理工作等,防止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