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不满工厂搬迁被开除 Uniqlo优衣库工厂工人绝食抗议
时间:2015-06-18 10:24:17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共有条评论


   由于不满因工厂搬迁被无理开除,Uniqlo优衣库和G2000制造商深圳庆盛服装皮具公司爆发工人罢工,并伴随绝食行动。

  庆盛服装皮具公司隶属于港资服饰制造商LeverStyleInc.集团利华成衣集团,据该集团网站称公司成立于1956年,旗下还包括利华成衣(深圳)有限公司和盐田佳智服饰(深圳)有限公司等子公司,客户还包括Alexander Wang、Armani Exchange、Banana Republic、Calvin Klein、Cerruti1881、DieselBlack Gold、Hugo Boss、J.Crew、JohnVarvatos、PaulSmith、RalphLauren、Reiss等知名时尚品牌

  据称此次工厂搬迁由于当地产业拟升值改造,因此价值较低的工厂将被搬迁至中国内陆城市。而实际上据无时尚中文网了解,由于过去几年不断的人工成本上涨及罢工,很多制造业工厂已经从珠三角往中国内陆及其他落后东南亚国家搬迁。

  庆盛服装皮具公司工人表示该公司6月9日发布工作地点变更通知,随后两三天便开始搬迁工厂,该工厂工人因不满厂方不解决劳工关系变更补偿以及社保等问题,提出谈判要求,结果未果,厂方更强行解雇了一名52岁吴姓工人,因此激发数百名工人罢工。该公司去年12月,就曾因为厂方欠缴社保金而发起罢工。

  目前Uniqlo优衣库母公司FastRetailing CompanyLtd.(9983.T)迅销集团表示正在调查深圳事件,并试图确认罢工原因,以和平解决此事。

  近两年全球供应链工厂问题层出不穷,今年1月份香港NGO组织Studentsand Scholarsagainst Corporate Misbehavior(简称SACOM,中文名: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持续对Uniqlo优衣库在中国工厂的血汗工厂进行谴责,谴责Uniqlo优衣库供应商不为工人买保险,同时工作环境极其恶劣以及加班情况严重,并出具长达33页的相关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