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互联网+服装个性化定制 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5-06-26 11:36:03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共有条评论


   服装产业作为一种劳动密集型的传统产业,随着劳动力成本上涨,企业盈利空间越来越小,同时,消费者对于服饰的个性化需求却愈加强烈。岛城服装企业借助互联网的便捷高效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以个性化定制和精准化生产,扩大市场份额,实现升级发展。

  红妮公司是岛城一家专门做内衣的服装企业,日前企业专门上线了一款针对VIP客户的内衣定制手机软件,通过它,客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内衣款式、面料、颜色等,快速生成订单后,在全国范围内不超过一周就可以拿到产品。

  目前,通过互联网带来直接、快捷的个性化定制体验,增加客户对品牌的黏度,成为岛城众多服装企业的一个选择。同时,大数据分析技术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服装企业应用到生产经营中。位于莱西的乐好服饰,专门制作团体装和职业装。以往开拓市场,都是依靠销售人员上门洽谈,人力成本高、周期长。现在,企业利用在线数据分析系统,通过对海量的网页浏览和点击进行归类、跟踪,精准寻找潜在的用户需求,在线与用户洽谈,以较低的运营成本扩大了市场份额。

  去年,乐好服饰实现销售收入近4亿元,其中,利用互联网销售收入达到8000多万元。

  现在,岛城服装企业正加快与互联网的融合步伐,以突破地域限制,面向全球市场实时推出迎合消费者需求的个性产品。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说:“过去一个服装品牌的发展通过一个一个专卖店,那消费的受众毕竟是有限的,如果说可以很好地利用互联网,可以破解这样的矛盾,可以解决这种相对的不对称,可以让更多的人流、信息汇集到品牌身上,对于我们整个产业的转型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