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富仕纺织公司:“鸟枪换炮”抢先机
时间:2015-07-11 11:21:02  来源:襄阳日报  共有条评论


   6月30日,谷城县城关镇富仕纺织公司车间里,一组新型自动络筒机正在满负荷生产。这批新设备的效能,不可小觑,每台机器不仅可以节省一半的人工,而且产品质量大大提升。

  看着这套正在发挥威力的新设备,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余大学十分自豪:“2014年,富仕公司投入3000万元资金,用于自动络筒机的更新换代。事实证明,这项投资事半功倍。”

  余大学告诉记者,公司除了更新换代络筒机,还引进了新式洗纱机。今年以来公司在技术改造上的投入已将近2000万元。目前,企业所有的生产设备都达到了一流水准。

  余大学的话,并不夸张。走进纺纱车间,记者细细一看,整个车间里几乎八成以上设备都是在2013年以后购进的新设备。就连刚刚被新型自动络筒机替换下的老一代络筒机,“工龄”也不满3年。

  每年几千万元的技改投入不是小数,富仕公司为何有这么大魄力?余大学说,为了抢得先机、占领市场。

  几年前,在浙江、江苏等地的一番考察,让余大学下定决心搞技改:价格贵、质量好的棉纱供不应求,价钱便宜、价位适中的棉纱却无人问津。原因是什么?中国是纺织大国,纺织产品供大于求,随着人们对纺织品要求的提升,低端产品被市场抛弃,高品质产品才有出路。

  余大学对富仕纺织公司的发展实施精品战略,通过大手笔技改生产高品质产品,同时生产效能不断提升。

  近两年来,富仕纺织的用工人数减少了两成,企业产量却增加了近三成,且产销两旺。

  今年春节刚过,富仕纺织公司的订单就一直排到了6月份。如今到了年中,富仕公司产品更是不愁销。余大学说:“我们公司现在经营红火,最大的功臣就是‘技术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