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艺丰纺织:困境突围见证创新力量
时间:2015-12-17 10:11:07  来源:建德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做面料开发“达人” 新品开发费用占年利润的20%

  “图案可多变、手感柔滑细腻、悬垂感好,是这款面料畅销的原因。”拿着自行设计的75D印花布料,建德市艺丰纺织制品厂总经理李先坤十分自豪,不久前,艺丰纺织发往欧洲的一批窗帘得到厂商一致好评。近年来,受国内外棉价倒挂、外贸萎缩、企业运行成本上行等因素影响,纺织产业一度陷入困境。依靠创新的力量,艺丰纺织从重重困境中突围而出,再创辉煌。

  “小步快跑,滚动发展”是艺丰纺织一直以来坚持的创新理念。2003年,李先坤在莲花镇创办了艺丰纺织,经过十几年的打拼,企业由原来的40余平方米扩建至4000余平方米,目前有工人130余名。艺丰纺织平均每年都投入近1000万元对关键设备进行改造,今年又新增切割机、裁剪机、充棉机等设备,而裁剪工人却从16人降至现在的8人,生产效率提高了近一倍,成功实现了“机器换人”。 另外,艺丰纺织还加入了建德市家纺协会,加强“工程技术中心”建设,保持着每年开发七八款新型面料的研发能力,每年新品开发的费用占了利润的15%—20%,目前已申报实用新型专利授权8个。

  对于李先坤来说,2013—2014两年间无疑是纺织行业的寒冬,“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是抱着固有的思路是行不通的,要想实现平稳发展,企业必须学会准确判断市场走势和原料价格行情,及早调整经营思路和销售策略。”以前艺丰纺织专做外贸接单,产品以出口欧洲为主,现在国内旅游产业日益火爆,企业就把目标转向旅游产业,将面料制作成窗帘、桌布、靠垫等产品销往酒店、宾馆。在李先坤看来,促使企业发展的两大法宝是“质量”和“货期”。为了确保产品质量,每个环节他都精心挑选合作对象;为减少原料价格波动对销售和效益的影响,艺丰纺织采取“多品种、小批量、保运转”的经营策略,减少原料库存,降低大涨大落风险。

  艺丰纺织一直重视信息化建设,通过建立局域网,将企业所有信息集中起来,规范管理流程,把经营、生产、物流、财务等各项管理资源整合,实现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企业还实施生产工艺和设备质量管控系统项目建设,加强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与监控。通过资源整合,提高了管理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提升了综合管理水平。

  2015年,尽管纺织行业面临重重困难,但艺丰纺织预计全年实现应税销售3000余万元,利税8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