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Zegna 收购意大利高端面料厂商Bonotto
时间:2016-10-05 09:00:0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意大利奢侈品集团 Ermenegildo Zegna (杰尼亚,以下简称 Zegna)日前表示,已经收购了意大利高端面料生产商 Bonotto SpA 的控制性股权。

 
交易完成之后,目前 Bonotto SpA 的所有人,Bonotto 家族将继续持有公司40%的股权,并负责公司的管理和发展。
 
Zegna 集团拒绝透露交易的具体细节,但是强调 Bonotto 集团是一家结构合理,表现良好的公司,本次的收购更多的是出于战略意义上的考虑,而不是财务方面。“这标志着两家奢侈品领域的私有企业的联合,将会对我们的时装部门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并对 Agnona (Zegna集团旗下品牌)的女装业务有很大帮助。”Zegna集团的CEO,Gildo Zegna 解释道。
 
Gildo Zegna 还称赞了Bonotto 的技术能力,表示:“我相信这会对我们生产线的每个步骤都起到很大帮助。这笔收购为我们提供了增长的机会,以及创新所需的基础。”
 
Bonotto SpA 最初由 Luigi Bonotto 成立于1912年,目前由创始人的后代,Bonotto家族的第四代成员,Lorenzo Bonotto 和 Giovanni Bonotto 管理,并成功实现了全球性的增长。
 
与其他大部分企业不同,Bonotto 集团对旗下产品的每个生产步骤都进行直接的管理,为全球许多著名品牌服装提供面料。目前,Bonotto 旗下拥有3个不同的生产分部,分别是:
 
位于意大利 Molvena 的研发中心
 
位于意大利 Molvena 总部附近的整经织造工厂,负责生产毛毡、样品及组件
 
位于意大利 Schio 的工厂,主要负责染色和最后的生产工序
 
Bonotto 集团表示,目前公司的销售额超过3000万欧元,没有任何负债。Gildo Zegna 表示:“交易完成之后,双方将会向彼此提供支持,共同增长和发展。”  Bonotto 集团也表示:“我们和Zegna 之间是一种互补的关系。两家公司都拥有共同的目标:提升产品制作的水准。这次的交易,能够帮助我们双方都取得更好的表现。”
 
交易完成之后,Zegna 集团还将拥有 Bonotto 集团的分公司 Bonottoeditions 33%的股权,后者专门负责制作各类专用的面料并提供设计方案。 Cristiano Seganfreddo 将会继续担任 Bonottoeditions 的创意总监。
 
Bonotto 生产的面料以精仿毛织为主,包括多种不同的质量,重量和设计风格,可用于西装,外套和裙子等不同的服装。在多年生产的过程中,Bonotto 已经发展出了许多独特的面料技术,比如 silk protein finishing(丝绸蛋白类涂饰),enzyme treatment(酶处理) 和 carbon-diamond brushing(碳金刚石刷涂)等。
 
此外,Bonotto 还会采用许多传统的面料纺织手法,制作各类复古风格的面料。Bonotto 秉持 “Slow Plant” 的理念,放弃了工业化的低成本,标准化制作方式。所有的生产机器都是手工操作,没有使用自动化的生产方式。
 
Bonotto 在意大利的工厂总面积达到27000平方英尺(约合2500平方米),员工总数超过200人,每年生产的面料总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
 
与 Zegnas 一样,Bonottos 也有以家族名义建立的基金会,专注于对艺术领域进行投资。目前,Bonotto 的工厂中,共存放有17000件艺术品,其中包括小野洋子等多位著名艺术大师的作品。
 
Zegna 在去年完成了产业重组,在供应链上加大投入。为强化服装部门,公司在 Novara 附近的 San Pietro Mosezzo 设立了最先进的生产中心。在此之前,品牌在 Parma 的三个生产中心专业生产休闲装、外套、皮衣和配饰。此外,品牌在 Biella 附近的 Verrone 还有一间专业生产针织产品的生产基地,在 Trivero 小镇上有一间历史悠久的纺织厂
 
2015年,Zegna集团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达到12.6亿欧元。今年六月,意大利设计师 Alessandro Sartori 离开 LVMH旗下的法国奢侈鞋履和男装品牌 Berluti,回归老东家 Zegna集团,就任公司新设立的职务 – 艺术总监,负责公司全系品牌的创意设计工作;明年一月将发布 2017秋季系列作为回归后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