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太仓恒力纺织坚守“冷门”行业 拓海外市场
时间:2016-10-24 19:51:58  来源:苏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纸巾的普及,手帕已淡出了人们的生活。但位于沙溪镇的太仓恒力纺织有限公司,多年来却始终坚守在手帕生产这一不起眼的领域,订单连年翻番。

  走进江苏五洋集团旗下的太仓恒力纺织的产品陈列室,洁净的玻璃橱窗里展示着公司这些年来的优质产品。大提花手帕、绣花手帕、印花手帕、沙滩巾、阿拉伯头巾……各种色织手帕、绣花手帕,小到12英寸,大到22英寸,经过精心包装,如艺术品般高档、优雅。

  目前,该公司拥有国内仅有的3台进口大提花织造机及上百台剑杆织布机,织造、印染、锁边等每一道工序严格把关,提花手帕外观与内在质量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国外超市里卖的手帕、包头巾,很多是我们生产的。”公司负责人滕国强告诉记者,在国内受冷落的手帕,国外却非常红火。欧洲国家的手帕使用普及程度较高,亚洲国家如日本、韩国的手帕市场也不小,因为这些国家控制餐巾纸消费,手帕一直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

  2008年,恒力纺织在广交会上结识了有“手帕帝国”之称的一家代理商,这家代理商掌控着沃尔玛等世界上大型超市的手帕类商品采购权。

  第二年,这家代理商来太仓实地考察后,当即就下了100万美元的订单。这也为恒力纺织在国际市场打响了名气。如今每年有上千万块手帕从太仓出口,漂洋过海摆在国外商场的货架上,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手帕出口“龙头企业”。

  滕国强介绍,目前公司生产的手帕绝大部分出口,国内主要做企业定制,如一些大型企业定制的礼品等,订单不多。今年,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芳菲发起的“芳菲绿色手绢计划”,成了恒力纺织的新客户,向公司订购了20万块手帕。

  多年积攒下的口碑,今年迎来了“爆发”。去年,恒力纺织销售额约5000万元,利润近500万元。今年1-9月,公司销售额已超过7000万元,利润超过1200万元。目前,公司另有2000多万元的订单已经完成生产,等待交付。“到年底,公司的销售额突破1亿元,利润超过1500万元,完全没有问题。”

  这也意味着公司今年的利润,预计将同比增长200%左右,这种爆发式增长的情况能否持续?对此,滕国强并不担心,他介绍,沃尔玛明年将在美国的500家商场里增设手帕销售网点,保守估计,一年能为恒力纺织增加6000万块手帕的业务量,“光是这笔订单,就是公司今年产值的两倍。” 企业名片   太仓恒力纺织有限公司位于沙溪镇松南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生产经营各类男女手帕的企业,产品主要分为男女制造手帕、大提花手帕、绣花、印花手帕及沙滩巾、阿拉伯头巾等。提花手帕外观与内在质量,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现有员工150多名,每年生产数千万块手帕。目前已与Walmart、Target、Woolworths等国际知名公司合作,产品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