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上海纺织加快推进“全国布局、海外发展”战略
时间:2017-01-18 09:01:09  来源:中国工业报  共有条评论

  “十三五”期间,上海纺织集团预期通过资本运作,在全球扩大布点,增加300亿元有科技支撑、有时尚内涵的产品生产和销售服务,构筑起集团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

  日前,上海纺织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申达股份发布公告称,拟收购美国IAC集团ST&A(“地板与声学元件”)业务。为实现此次收购,双方在次日签署协议成立全球汽车软饰合资公司,IAC将ST&A业务资产注入合资公司,申达股份占股70%。借此,申达股份将在保持车用纺织品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的基础上,向“全球汽车纺织领导者”的角色发起冲击。

  与IAC合作,只是上海纺织“全国布局、海外发展”战略的一个缩影。作为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排名第一的企业,上海纺织近年来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2015年,上海纺织集团新组建的“6+6”区域公司初见雏形,覆盖国内外各个地区。其中国内包括:北方、南方、西南、华中、华东、新疆公司;境外包括:欧洲、非洲、拉美、中国香港、美国、日本公司。

  上海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解释说,“6+6”区域公司将秉承“科技与时尚”发展理念,发挥集团遍布全国的制造基地和营销网点的优势,聚焦三枪、民光、海螺、Prolivon等品牌,用时尚的方法做品牌,把传统品牌、日用品牌提升为有时尚内涵、畅销盈利的品牌;同时,要用有梯度的产品线扩大品牌的辐射面,扩大国内渠道及终端,并向海外生出触角,在做强、做大的基础上做广、做深、做透,成为在发展中国家有影响力的中国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