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可能会取得优先权,与美国进行贸易协定谈判
时间:2017-01-16 12:29: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本(2016)年1月10日报导,英国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访问美国时表示,英国可能会取得优先权(first in line),与美国进行贸易协定谈判。

  英国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正在美国纽约与华盛顿进行访问,为英国首相Theresa May的正式访美行程预作准备,他此行亦有意修补与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的关系,因为Boris Johnson曾于美国大选期间批评过川普。

  去(2015)年12月,时任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曾经表示,他之所以不愿意访问纽约,是因为会有见到川普的真正危险。但是,Boris Johnson现在则称赞美国总统当选人有非常有趣的变革计划(very exciting agenda of change),他还补充表示:「但是有一件事是不会改变的,那就是美国与英国之间的紧密关系……我们听到我们将会取得优先权,与美国进行一项非常好的自由贸易协定,因此,对我们两国来说,今年都将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一年」。

  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Bob Corker唿应英国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的前述谈话,并向BBC表示,确保美国与英国进行贸易协定将会是美国的优先政策目标。

  前述评论显然不同于美国现任总统欧巴马曾在英国脱欧公投宣传期间的谈话立场,欧巴马总统当时犟调,如果英国公投选择脱欧,则英国将排在美国贸易谈判对象国排队人龙的最后面(at the back of the queue)。英国脱欧派人士当时批评欧巴马介入英国政治。

  美国众议院议长Paul Ryan会见英国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后,他表示:「美国与英国之间的特殊关系是犟大的,而我们正决心要使其变得更犟大。依循此一精神,外交大臣与我讨论许多我们两国互相关切的领域,包括重申我们对北约的承诺,并且探索有关改善双边贸易关系的机会」。

  尽管美国与英国在贸易领域明显有着良好的善意,但是两国政府在部分议题仍然存在潜在的差异,包括如何因应俄罗斯总统普丁以及气候变迁议题。

  英国首相Theresa May预计将于未来数个月内访问美国,英国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的访美行程刻意维持低调,一位官员表示,外交大臣在机场被认出之后,英国政府才公开宣布此项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