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安踏2016全年营收超133亿 市值破600亿
时间:2017-02-23 11:23:20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2月22日,安踏体育在香港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这是时隔一年,已经迈入体育用品行业“百亿俱乐部”的安踏再次拿出的亮眼业绩——2016全年营收133.5亿元,连续三年增长率超20%,股东应占溢利23.9亿元,安踏体育市值突破600亿元,业绩更超过十年前上市当年四倍以上。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安踏稳健的业绩表现及良好的盈利能力是落实“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的结果。“受惠于政府对体育事业发展的不断支持、体育赛事参与度的提升,以及体育用品需求的增加,安踏凭借‘安踏之道’及商业模式,有信心在中国体育行业中脱颖而出,再创中国奇迹!”

  落实“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

  据了解,安踏的“单聚焦”即将资源单聚焦在体育用品行业,以工匠精神做好每一件衣服和每一双鞋子;“多品牌”其一为全覆盖的品牌组合以捕捉体育用品产业市场细分区隔的需求,其二为在安踏、安踏儿童、FILA、FILA KIDS、DESCENTE及NBA品牌以外,进一步强化自身的品牌阵容;“全渠道”的布局使安踏通过包括街铺、商场、百货公司、奥特莱斯及电商平台的网络布局让每个品牌及产品都能覆盖目标消费者。

  “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推动安踏站上体育用品行业的制高点。在2016全球服装上市公司市值百强排行中,安踏体育以518亿元位居全球第八(体育用品行业第五);2016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排行榜单显示,安踏体育列居174位,也是唯一一家入选的体育用品公司。

  “安踏之道”助力安踏再创奇迹

  “一个不关心消费者的企业是没有未来的,我们所有的部门都要经常下门店、走市场,要善于从最接近消费者的地方寻找工作的方向。”丁世忠在安踏集团2016年年会上提出“安踏之道”,以消费者为导向、以市场地位为目标、以贡献者为榜样、以创新为生存之本。

  “以消费者为导向”是安踏战略的根本所在;每个品牌在自己的细分市场上对“江湖地位”的追求,就是“以市场地位为目标”;要实现目标,就得让“贡献者”发挥榜样的影响力;而 “以创新为生存之道”则是安踏的根基。

  安踏20多年的发展史,就是一个屡创奇迹的过程——从晋江一家默默无闻的鞋厂到逆袭成为国内体育用品老大,并率先成为行业中业绩突破百亿的企业,到如今安踏正朝着千亿目标大步迈进,安踏已成为中国民族品牌的一个典范,一个奇迹。

  布局“白色经济” 再攀行业高峰

  1月23日,当习近平总书记身着安踏运动服出现在2022年冬奥会举办赛地崇礼时,不仅给中国的冰雪运动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也进一步提振了中国体育用品民族品牌的信心。据预测,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到2025年将达到1万亿元。

  作为领导品牌,安踏对“白色经济”早已布局。2010年安踏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达成战略合作,2014年安踏率先签约成为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合作伙伴。在温哥华冬奥会和索契冬奥会上,安踏为中国冰雪健儿打造冠军龙服和比赛装备,在赛场上展示中国冰雪运动的魅力。

  有了“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战略的正确指导,有了“安踏之道”的强力支撑,安踏将不断丰富优质的产品组合,满足广大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再攀行业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