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重罚迄今最严重逃税事件 中国纺织品躺枪
时间:2017-03-10 09:52:15  来源:星火财经  共有条评论

  欧盟反腐机构OLAF8日宣布,发现迄今为止的最严重的逃税事件,批评英国海关长期纵容大量中国纺织品及鞋类产品在没有如实申报价值的情况下,进入欧盟市场销售。

  综合媒体3月9日报道,欧洲反诈骗办公室发现,犯罪团伙多年来以假称的低价把衣物鞋类进口英国,逃避关税。为此,英国将可能面临欧盟20亿欧元(1美元约为0.949美元)的处罚。

  OLAF估算,英国海关部门的疏忽导致欧盟从中国进口货物中损失19.87亿欧元的利润。同时,调查人员认为,事件背后还有犯罪集团在运作,从法国、德国、西班牙及意大利等国攫取增值税利润高达32亿欧元。

  调查人员说,欧洲因此损失数以百万英镑计关税收入

  根据OLAF和法国政府联合调查,一家名为“凤凰”的公司就在从事这样的非法贸易。除了英国,荷兰的安特卫普和鹿特丹港口可能也存在相同的问题。

  OLAF虽然拒绝指出英国刻意纵容上述事件发生的动机,但批评英国没有及时启动反腐调查程序。

  不过,英国皇家税务及海关总署发言人反驳称:“这个不是帐单,而是欧洲反诈骗办公室对避税的评估,也不是我们的专家所确认的,他们将会对欧洲反诈骗办公室的计算提出抗辩。”

  有分析认为,上述调查事件如果属实,将令英国在欧盟内处境尴尬。因为英国长期以来一直在游说欧盟减少对中国进口产品的税收,令意大利等南欧国家感到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