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纺织电商第一股进军新三板 锦桥电商发力资本市场
时间:2017-11-10 10:59:45  来源:鲁网  共有条评论

 

  上海、青岛和天津三座城市,曾是中国“三大纺织工业基地”,而坐落在“上青天”之一的青岛B2B纺织电商——青岛新锦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桥电商”)——正计划登陆新三板。

  两年内营收暴增逾百倍

  锦桥电商成立于2013年,法人为张晓明,并于2016年变更为股份公司,注册资本1200万元,主要从事纺织原料的电子商务服务,公司通过纺织原料B2B电子商务平台“锦桥纺织网”、“锦桥易纱网”,采用“集采直销”模式为纺织行业上下游用户提供全面的电子商务供应链解决方案。

  2014年,锦桥电商并购了锦桥纺织网。2014年12月23日,公司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2015年,锦桥电商获得由青岛国投东兴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A轮融资过后,估值1.11亿元。

  2016年,锦桥电商正式上线运营跨境B2B电商平台“锦桥易纱网”。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B2B纺织品跨境贸易平台。

  2015年、2016年、2017年1-6月,锦桥电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6.18万元、7207.50万元、1.9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6.07万元、-234.03万元、99.84万元。

  对此,锦桥电商称,2015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为收取信息技术服务费,2016年初至2017年6月,公司主营业务进一步拓展,利用搭建的B2B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纺织原料采购销售业务。公司依靠高效的经营效率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实现了交易规模的巨大增长。

  面临偿债、资金短缺风险

  不过,锦桥电商也表示,报告期内,由于公司业务规模快速发展,导致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持续较大,运营资金需求较大,充足的运营资金对于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尤为重要。假如公司未来不能持续扩大自身的资金实力,或不能有效利用外部资金,公司将面临资金短缺的风险,从而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2016年末、2015年末,流动比率分别为1.51、1.47和7.75,速动比率分别为0.45、0.62和7.70。报告期内,流动比率及速动比率较低,短期偿债能力较弱。

  另外,锦桥电商还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不当、异地经营险、汇率波动、经营亏损、原材料价格波动、税收优惠政策变更、轻资产等其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