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锦纶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新疆呼图壁县宇华纺织:把民族团结教育转化生产力
时间:2018-01-05 16:49:13  来源:亚心网  共有条评论

  新疆宇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呼图壁县纺织企业里的佼佼者,于2014年初成立,3月正式运转,2016年就实现了投产、达产,年新增棉纱产量2.5万吨,年新增产值5亿元。成绩的取得与各族干部职工的同心协力密不可分。

  1月4日,在宇华纺织的车间里,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南疆籍务工人员汉克孜·麦合木提在公司的培训下,已成为一名技术熟练的挡车工,工资也涨到每月3600元。

  汉克孜·麦合木提高兴地说:“公司实行计件(制)工资以后,大家的工作热情更高了,因为干得多拿得多。这里也在激励我们通过我们自己的劳动能过上好日子。”

  宇华纺织现有人员900多人,先后接纳了107名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回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员工占总人数一半之多,因此企业把民族团结文化建设摆在了重要的位置,通过组织员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多种措施,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增强各族干部职工主动融入现代社会生活的信心,不断增强他们的感恩意识。

  新疆宇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接收部副部长樊祖浩说:“先后投资86万元,改善居住环境,采取集中培训、结对子、认亲戚、定期学国语、举办舞会、升国旗仪式等多种形式,增强他们的技能,增加他们对企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2017年该公司被评为州级民族团结先进集体,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民族团结文化建设工作。

  “从语言到劳动技能加大对他们的培训力度,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同时在他们中间选拔优秀的员工让他们到重要的岗位上去;继续做好各民族的交融交汇工作,通过结亲认对,让企业里的各民族员工像兄弟姐妹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继续在少数民族当中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加大少数民族(职工)入党、入会、入团的工作力度,提升党组织在少数民族职工中间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切实让少数民族体验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副总经理罗荣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