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服装制造商晶苑国际大赚 优衣库是最大功臣
时间:2018-03-28 10:23:50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共有条评论

  始创于香港的服装制造商晶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2232.HK)管理层在今天(26日)发布年度业绩后,表示不担心潜在的中美贸易战会影响集团业绩,又预计随着低成本国家产能按计划扩张,盈利能力将继续提升。

  截至12月31日的2017财年晶苑国际录得1.485亿美元的净利润,较2016财年的1.237亿美元增长20.1%。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0.123港元的末期股息,派息率符合不低于30%的集团政策。

  毛利率从2016财年的20.2%上升至20.3%。首席财务官李景辉在业绩发布会上指出,虽然毛利率只有轻微改善,但达到集团预期。

  现在晶苑国际在中国内地、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和斯里兰卡设有20家自营工厂,由于中国用人和营运成本增加,李景辉表示未来将继续会加大在低成本国家的生产,加速毛利率的改善。集团现正向越南申请买地开设布厂,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产,除此之外还有5家工厂计划扩张,完成后产能有望比目前提高至少三成。

  财报内并未披露产能的地域分布比例。罗正亮则指出旗下多元化的生产基地将有助集团规避中美贸易战全面爆发的风险,因为他们可轻易转移产地。

  晶苑国际通过在2016年12月以1.901亿美元收购新加坡的运动服制造商Vista Corp Holdings Ltd.而开拓了运动服生产业务。过去一年,客户包括Under Armour Inc. (NYSE:UA)安德玛、VF Corp. (NYSE:VF)威富集团旗下的The North Face北面以及Puma SE (PUMG.DE)彪马的运动服和户外服部门已经为该集团贡献10%的收入。

  而为集团打下江山的毛衣分部收入占比则首次跌破10%,去年跌至9.6%。执行董事王志辉表示这是因为集团看到其它产品的增长空间更大,因此战略性地减少部分低利润的毛衣订单,他预计未来两三年该业务的占比会维持低水平,且不排除进一步下降的可能。

  集团创始人及主席罗乐风的长子、目前担任首席执行官的罗正亮透露运动服业务的毛利率与其它产品相若,而收入增速则跑赢,集团未来会致力下调运动服的生产成本,因此相信该业务未来的盈利增长空间巨大。

  去年占晶苑国际36.7%收入的休闲服制造收入按年上涨6.9%,第二、三大品类牛仔服和内衣分别录得15.7%和28.6%的高速增长,唯毛衣倒退6.1%。

  最大客户(相信是Uniqlo优衣库母公司Fast Retailing Co. Ltd. (9983.T)迅销集团)贡献了7.172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12.2%,占比则从36.2%下降至32.9%,第二大客户占比维持在10%的水平,带来的2.20亿美元收入则有14.3%的增长。

  集团整体收入总计21.78亿美元,较2016财年的17.634亿美元上涨23.5%。按产量计晶苑国际在2016年是全球最大服装生产商,按产值计则排名第二。

  晶苑国际集团创始人及主席罗乐风的长子、目前担任CEO的罗正亮(左)出席今天的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

  出身于有“香港针织大王”之称的罗定邦家族,作为长子的罗乐风在1970年26岁时与妻子蔡玉清脱离家族生意,开设针织工场,并逐渐壮大成为现在的晶苑国际。他在2016年接受访问时,披露他对集团的愿景是在十年内扩大至年收入70亿美元的规模。

  罗定邦的五子罗家圣是香港休闲服零售商Bossini堡狮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0592.HK)的大股东。

  晶苑国际午市休盘公布年度业绩后股价在下午盘急挫,全日收跌4.31%,终止此前5天的升势。摩根士丹利维持对该股“增持”的评级,目标价为9.1港元,较今天收市价8.0港元高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