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可在10秒内即投射出身型和尺码的新技术
时间:2018-05-11 16:54: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理工大学(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lyU)已开发出一项新技术,宣称该技术可以在5到10秒内以数位化方式重建人体的身型和尺码,该举措将使得线上购物和客製化成衣的製造变得更加容易。

  ˙香港理工大学(PolyU,以下简称理大)表示,其3D人体铸模技术可在5到10秒内投射出个人的身型及尺码。

  ˙人体的数位重建可为时尚行业提供竞争优势。

  ˙开发人员表示,这将使得线上购物和客製化成衣的製造变得更加容易。

  这项由香港理工大学纺织服装研究所副教授Tracy Mok博士及同所博士毕业生Zhu Shuaiyin博士合作开发的新软体,能够从个人身上提取超过50种测量尺寸数据,準确地包括胸围、腰围、臀围、大腿、膝盖、小腿和脖子,以及手臂的长度和肩斜尺寸。

  理大表示,人体的数位化重建可为时装业带来相当的竞争优势,该领域以前必须依靠现有的方法,例如以扫描、图像和实例为基础,这些方法有其侷限性。该大学补充道,这样的例子通常涉及昂贵且笨重的扫描仪以及过多的近似值,因此其準确性是受到质疑的。

  理大的研究团队不是分析现有的3D扫描,而是解构3D扫描产生的数据,转化局部特徵得到数据分析。然后该研究小组根据2D照片去预测并以2D及3D方式组装人体的身形。由此产生的3D模型已可精确地重建了个体的整体外形及局部外形特徵,并且可以从这些客製化模型中提取準确的身材尺寸。

  Mok莫博士表示:「利用準确预测人体的尺寸和身形,这些定制模型将加强线上购物体验,并刺激时尚线上购物业绩的成长」。

  同时,Zhu 博士补充道,输出模型还可以使消费者在进行线上商店购物之前能够预视其试衣效果。 「这让我们摆脱了实体身体测量施加的侷限性,有助于帮助消费者在进行线上服装採购时选择合适的尺寸」。

  去(2017)年,在上海技术创业基金会(Shanghai Technology Entrepreneurship Foundation) – 理大中国大陆创业基金(PolyU China Entrepreneurship Fund)的支持下,Zhu 博士成立了一家新创公司TOZI,以商业化方式进一步开发3D人体模型技术。

  此后,TOZI与工业4.0工厂合作推出一项全新的客户到製造商(customer-to-manufacturer ,C2M)的服务,可让用户在任何时间和地点仅在短短叁分鐘内订製客製化服装。顾客可以使用智慧手机测量自己的身型和尺码,并订购量身定制的衬衫,该软体附有一系列布料、领口、口袋、袖口和前开襟的样式可供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