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波司登回归“羽绒服”主业 多元化尝试并不理想
时间:2018-07-24 08: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本土羽绒服品牌波司登在经过多元化的尝试后,如今宣布重新回归“羽绒服”主业,渠道升级成为波司登重操旧业的“重头戏”。

  日前波司登宣布了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并公布未来3年的发展战略,称将对渠道进行系统升级,所有门店将按新的布局进行调整,力拓主流渠道,升级终端体验。另外,波司登今年还将北京、上海、伦敦的旗舰店按全新的设计理念进行改造翻新。

  “现有的渠道已相对边缘化,和主流人群和主要渠道渐行渐远。”波司登执行董事、副总裁芮劲松表示,“未来3年,波司登将对现有渠道3000多家门店的70%至80%进行重新洗牌,新开门店将定位为购物中心、时尚百货及核心商圈的旗舰店,注重坪效和品牌效果。”

  从2009年开始,波司登先后通过收购、合资等方式,进军男装、女装、童装、商务男装、家居等众多业务,进行多元化尝试,但结果并不理想。2017年,波司登宣布“砍掉”男装、居家、童装等非羽绒业务,将资源重新向羽绒服主业集中。

  “围绕新的品牌战略目标,波司登将对品牌进行系统升级,发力创新,赢得核心主流用户的人心。”波司登执行总裁梅冬表示,“波司登将用1至3年做强中国市场,用4至6年布局全球市场,在未来7至10年内引领全球市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目前中国人均纤维消费量超过20公斤,整个纺织服装行业正在努力摆脱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等传统生产理念的影响,科技、时尚、绿色正逐渐成为纺织服装行业的全新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