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对美国製牛仔裤课徵38%报復关税
时间:2013-05-15 11:17: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欧盟自本(2013)年5月1日起对美国製品包括高级女用牛仔裤採行报復性关税,课徵税率由塬先的12%提高至38%,将对美国生产厂商造成衝击。

  欧盟对美国製牛仔裤和其他产品调涨进口关税係延续WTO授权对美国未废除违反WTO规範之《2000年持续性反倾销及补贴冲销法案》(the Continued Dumping and Subsidy Offset Act of 2000, CDSOA)所採取之贸易制裁。

  2000年10月美国国会通过CDSOA法案,一般又称为拜尔修正案(Byrd amendment),允许美国将每年徵收的反倾销税及平衡税收入提拨予针对因廉价进口品而遭受损害,提出控诉之美国国内业者。

  当时许多国家认为该法案对于美国业者提供双重保护,且可能导致变相鼓励美国业者提出更多反倾销和平衡措施调查的申请。于是欧盟、日本、加拿大、南韩、巴西等8国将该法案之争议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2003年1月WTO裁定拜尔修正案违反WTO反倾销协定及补贴暨平衡措施协定,且因美国迟迟未能履行WTO之裁定内容,嗣后欧盟、日本等8个胜诉会员获得WTO授权可对美国採取贸易报復措施,可对美国政府自进口商品徵收的反倾销税补贴美国厂商金额总值的72%,课徵等值的贸易报復进口关税,其课徵之关税则须每年视美国政府徵收反倾销税的多寡而进行调整。

  该法案违反WTO规定,美国国会虽已于2006年2月通过废止《拜尔修正案》,但又增订一过渡条款,允许美国政府于2007年10月1日前将美国贸易伙伴所缴交的倾销关税及税金持续补贴给美国厂商,由于这些关税经常在进口数年后才课徵,该法案虽已废止,惟至2007年10月后多年,仍可继续运作。

  此次关税调涨适值欧盟和美国开始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数週之前,对重要且持续成长的美国製造业造成很大的衝击。美国牛仔裤製造商当务之急是要制订策略,以度过对欧盟出口的危机。

  本年4月24日WTO争端解决机构会议中欧盟宣布大幅增加有关其向WTO控诉美国CDSOA法案之争端案,对美国进口产品所採行之报復性关税。欧盟表示对美国进口产品课徵报復性关税金额将由前一年之320万美元增加至自本年5月1日起6,100万美元,增幅高达1,800%。自美国进口之女用牛仔裤成为欧盟增加关税之首要目标。

  依据本年4月17日欧盟发行之一项执行规章,自5月1日起美国进口之甜玉米、眼镜框及镜架与起重机等3种产品,进口关税将自目前之15%提高为26%。此外,女用进口棉质牛仔裤,连身短裤将由塬课徵税率12%,额外再提高26%。

  根据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署2012年11月27日发行之CDSOA年度报告,2012会计年度自各国进口货物课徵反倾销税总额并分配给美国厂商之金额达1亿1,870万美元,高于2011年会计年度分配之8,5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