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法国“脏乱差”吓跑中国游客 奢侈品行业倍受打击
时间:2014-08-19 11:40:47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尽管2013年赢得8500万游客,让法国仍是全球最大的旅游目的地,不过它正在失去最重要的中国游客。据法国旅游局和巴黎旅游局的数据,2013年赴法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增加了23.4%达170万,其中90万前往巴黎。不过今年迄今为止中国游客赴法国旅游同比仅有11%,较2013年大幅放缓。

  由于浪漫幻想和糟糕现实的巨大落差,不少中国游客法国,尤其是巴黎的看法在实地旅游之后变得“恐怖”。彭博社15日发布《“巴黎综合症”吓跑中国游客》文章采访的一位中国游客称巴黎街头的烟头和同伴行李被偷经历让他惊讶和失望,而再也不想去法国旅游。中国旅行社协会驻法国会长Jean-Francois Zhou 则表示一些来法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以泪流满面告终,并咬牙切齿地表示死都不会再去法国旅游。

  除了对浪漫情怀的憧憬,作为时尚之都的巴黎的购物场景一直也让中国游客魂牵梦绕。

  据巴黎城市旅游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法国平均日消费59欧元,是游客平均消费的2倍有余,略高于同样热爱购物日本游客的56欧元。某网站图片栏目《看客》在2012年农历年左右就曾以《中国人的“老佛爷”》专题报道中国游客在法国的消费,特别是在知名的百货Galeries Lafayette老佛爷百货消费、休息的中国人。报道称,就连中国顾客也开始抱怨,“这里的中国人太多了!”。

  正因为亚洲游客酷爱携带大量现金在巴黎购买奢侈品,引起了犯罪分子的注意,针对亚洲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的抢劫、偷窃行为逐年上升。据巴黎警方的数据显示,针对中国游客的犯罪行为在2013年一季度就上升了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