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意大利时装品牌Liu Jo寻求IPO 或出售部分股权
时间:2015-02-07 11:07:02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共有条评论


   意大利时装品牌Liu Jo正准备首次公开募股或出售部分股权以解决创始人兄弟对公司未来所有权的分歧。据引述三名知情人士称,67的创始人之一Vannis Marchi寻求出售其拥有的36.8% Liu Jo股权,而持有50.8%股权的52岁弟弟Marco Marchi则会维持多数股东的身份,不参与交易。

  消息透露Liu Jo已经与数间私募股权公司会面,稍后会聘请投资银行处理在未来12个月内双轨并行IPO和股权转让来测试投资者意向,所得收益将用于支持北美扩张,以抵销东欧市场的疲软。不过Liu Jo发言人已经否认了出售的消息:“该传闻已经流传很久。虽然品牌拥有者正式征求了估价,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想要出售或上市。”

  Liu Jo在全球设有240间门店,大部分集中在欧洲和亚洲,员工总数550人,估值约5亿欧元,是其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5,000万欧元的10倍。2013年,Liu Jo收入总计2.81亿欧元,2006年为1.55亿欧元,7年之间增长了83.2%,预计2014年收入将突破3亿欧元。

  据数据显示,去年意大利时装产业的并购交易总额只有3.52亿欧元,比2013年的28亿欧元大幅萎缩,不过2013年主要靠LVMH Moë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LVMH.PA)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收购羊绒纺织品及精品集团Loro Piana SpA 80%股权这笔价值25.6亿美元的交易支撑。而2014年的主要交易为美国私募基金Blackstone Group LP(NYSE:BX)黑石以2.1亿欧元收购Gianni Versace SpA范思哲20%股权。

  今年除了Liu Jo 之外,最有可能达成买卖的是一直在出售但一直谈不妥的Roberto Cavalli SpA。最新浮出水面的买家为意大利私募股权公司Clessidra SGR SpA,双方已进入排他性谈判,预计3月前签约,Clessidra SGR SpA可能最多买入Roberto Cavalli SpA 90%股权。Roberto Cavalli SpA首席执行官Daniele Corvasce 1月份接受访问时表示谈判的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