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Adidas公布环保新对策:利用海洋垃圾造运动服
时间:2015-04-22 11:26:28  来源: 华丽志  共有条评论


   绿色和平等环保组织经常向时尚品牌施压,斥其应提高工厂条件,减少环境破坏。对此,时尚品牌竞相出台政策计划表明其环保决心,比如早前瑞典快时尚零售巨头H&M承诺至2015年底使用循环纤维制造的产品产量将增加三倍。

  据报道:德国运动品牌Adidas也紧随H&M其后,宣布将与公益组织Parley for the Oceans合作,试图利用海洋塑料垃圾开发产品材料,为清洁海洋环境贡献一己之力。Adidas还表示,将会逐步淘汰全球2900家门店的塑料袋。

  消费品产业中塑料的使用通常是以消耗自然资源为代价,进而导致了海洋污染。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简称UNEP)的数据显示,这种环境破坏每年至少导致130亿美元的损失。

  由艺术家、设计师、音乐家和科学家组成的公益组织Parley表示,塑料垃圾多排入大洋漩涡,破坏了鱼类的内脏,进而连累了以鱼类为主食的鲸鱼、鸟类、海龟。

  上图:Parley主要成员。

  Adidas表示将通过与Parley合作,循环利用海洋垃圾开发纤维,并从2016年开始运用于服装,可能也包括鞋帮。去年荷兰服装潮牌G-Star Raw已经与Parley合作推出过一条以塑料垃圾循环利用为主的牛仔线。

  Adidas在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上宣布了这个消息,同时还详细阐述了其推进环保进程的具体步骤,比如更多利用可持续耕种棉花以及再生聚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