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进口物资面临水源风险 纺织业尤为突出
时间:2015-06-03 12:36:06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29日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研究指出,英国进口总额的80%面临着至少是中等程度的水源风险,并批评了纺织业在用水过程中存在的污染和浪费问题,称其面临的风险尤为巨大。

  报告指出,在华企业从信誉上和监管上都面临着很高的水风险。造成这种局面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国制定了一批新法,旨在从根本上治理中国的供水问题,加强对国内外用水问题的监管;另一个是缺乏各流域内的协调综合规划。

  尽管报告中也指出饮料、食品和医药等多个产业在用水过程中存在污染和浪费的问题,但特别对纺织业进行了点名批评,认为其面临的风险尤为巨大。

  中国与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一样,是英国的主要服装供应国。英国的服装企业严重依赖来自山东省黄河沿岸地区和长江流域的服装,这两处是中国的服装生产中心,但都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水资源短缺和污染挑战。

  顶尖服装品牌供应链造成的有毒污染都有据可查。在中国非政府组织运动的推动下,H&M和Gap等品牌已经将那些污染严重的供应商清理出去,但Dolce &Gabbana等奢侈品牌却依然我行我素。

  自2012年起,WWF一直在中国的太湖流域开展工作,与业界和非政府组织一道,努力改善当地一个工业园区的水质。撰写报告的WWF人员称,江苏省政府如今已经同意扩大这一工作的范围。

  中国新出台的水资源法规更加严厉,应该引起企业的注意,并且重新对自身供应链进行仔细的检查。上个月,政府出台了备受期待的“水十条”,强力治理水污染。其中也对纺织业、以及印刷、纸浆和造纸产业进行了点名批评。

  根据修订后的环境法,除即将上调污水处理费之外,工厂的污水处理标准也更加严格,否则就会面临更高的罚款。污染者可能被判刑,利润微薄的小工厂还可能被迫关停或合并。专家指出,这一计划非常严厉,有可能会转变中国的经济,实现中国长期追求的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