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与越南同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时间:2015-08-18 12:55: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经过长达两年半的谈判,欧盟与越南宣布,达成自由贸易协定(FTA),为欧洲企业开创9,000万人口的消费市场。但双边仍然持续就越南的人权议题,以及中国大陆可能利用越南作为廉价纺织品输欧渠道之防范措施进行讨论。欧盟贸易代表表示,为确保来自中国大陆的原物料输入欧洲之前在越南进行足够的加工程序,将采取严格的原产地规则。此外,若越南出现严重侵犯人权的情况,欧盟将有权暂停协商。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估,受益于强劲出口、人口年轻化以及对技术的重视,越南经济2015年将增长6%,2013年至2020年,若以美元计算将增长82%。

  欧盟与越南2014年双边贸易总额超过280亿欧元,越南对欧盟的商品出口达220亿欧元,欧盟为越南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中国大陆。

  自由贸易协定法律文本将送交欧洲议会与欧盟各成员国批准,最快于2017年年底或2018年年初生效实施。该协定将于未来十年逐步消除欧盟与越南之间99%的商品关税,许多欧洲的家电、IT、食品与饮料业也将因非关税贸易壁垒的消除掌握更多商机。越南同时将允许欧洲公司参与该国的大型公共项目投标,例如道路与港口,并开放银行和保险等服务产业之自由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