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内外纺织企业来新疆觅商机
时间:2015-08-18 10:16:56  来源:新疆网  共有条评论


   一些国内外纺织企业看准“一带一路”商机,在商博会上寻找合作伙伴。

  台湾10家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参加本届商博会。台湾纺织业展会副秘书长杨晓琴表示,期望台湾纺织业的先进技术和服装设计理念落户新疆,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推动台湾的纺织、服装企业和新疆的企业进行合作,拓展中亚、西亚市场,甚至是欧洲市场。

  8月13日,在和田尚亿服饰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两名俄罗斯客商驻足在童装产品前,几款童装受到青睐,在与总经理方秀琴洽谈过程中双方达成意向。

  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境外馆,阿富汗商人阿布都·法瑞德带着公司生产的地毯首次来到新疆。阿布都·法瑞德说,希望能在新疆找到代理商,将阿富汗地毯卖到新疆来。

  在13日举行的新疆-陕西纺织服装行业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上,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陈会安认为,新疆纺织服装企业可以利用区域资源优势,欧亚大通道出口地、边贸、外贸优势,为新陕两地的产业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产业合作的基础和空间。通过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的平台,使双方能有更实质与紧密的合作,创造互补互利、共荣共存的双赢局面。

  占据我国大陆棉花产量六成左右的新疆,近年来大力推行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计划用10年左右的时间,通过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发展,最终实现带动新疆100万人就业的目标。新疆也出台了低电价、运费补贴等10项优惠政策,使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成本与内地省市相比低10%左右,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和投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