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马莎百货拟收购服装品牌弥补自有品牌下滑
时间:2015-11-04 10:40:03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共有条评论


  在中期业绩即将发布前,有消息传Marks & Spencer PLC (MKS.L) 马莎百货M&S首席执行官Marc Bolland欲主导服装品牌收购,以弥补该英国百货巨头持续下滑的自有服装品牌业务。

  据称,Marc Bolland非常看好服装细分类别,有为马莎百货M&S首次带来外部品牌的打算,而此举亦或者是正在谋求连任的Marc Bolland一个重要砝码。

  上周,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Marc Bolland 向董事局表达留任至少多两年的愿望,Marc Bolland 对董事局表示在他领导下包括重组线上业务和改进供应链管理的3年复兴计划已经成效渐显,集团利润率亦因此得到改善。但是,过去几年,Marc Bolland在挽救马莎百货M&S 服饰销售方面表现非常不力,这一弱势被股东拿捏,成为他们催促Marc Bolland 早日下台的重要依据。

  不过,2014年底,Marc Bolland 起用了采购专家Mark Lindsey 和Neal Lindsey 兄弟作为该英国百货的General Merchandise 一般商品部门的采购总监,减少从从第三方采购转而直接向工厂购买服饰商品。Lindsey 兄弟为集团带来过去几年首度盈利增长,而有消息称Lindsey 兄弟对供应链的改革将为集团在3年内缩减2亿英镑的成本。

  尽管Marc Bolland 有意在集团自有品牌M&S、Per Una、Autograph之外收购诸如The White Company这样的服装家居品牌,不过消息人士称这个决定很难得到董事会的通过,因此Marc Bolland亦未将计划提交董事会。另外, 马莎百货M&S 的一般商品部门及下属的服装部门过去两年人事变动频繁,集团功勋高管John Dixon年中刚刚辞职加入澳大利亚百货集团David Jones Ltd. (DJS) 担任首席执行官。John Dixon离开后,马莎百货M&S集团将食品部门执行总监、为集团服务超过26年的Steve Rowe 委任顶替John Dixon。随后,马莎百货M&S“炒”掉自2012年起担任女装总监的Frances Russell,而集团内衣和美容部门原总监Jo Jenkins 被提拔兼任关键的女装部门总监,以加强整个女装产品线的协同效应、收紧管理架构提高决策效率;另外,9月1日开始马莎百货M&S多渠道执行总监Laura Wade-Gery 亦开始休为期四个月产假。据称,Steve Rowe已经向董事会提交了服装和家居业务的复兴计划。

  市场对于Marc Bolland意图在服装行业的并购看法不一,有分析师表示收购可能会将吸引一些顾客提振服装部门,不过有分析师提醒该公司曾经有过类似举措,对Per Una进行收购,但从目前来看效果并不理想。

  本周三马莎百货M&S将发布上半年业绩,不过Citigroup 花旗预计该集团服装业务二季度同店销售将继续下跌,跌幅1.6%,而食品部门同店销售有0.3%的增幅,该行预期马莎百货M&S上半年税前利润与上年同期持平为2.70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