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依文手工坊为传承发展中国手工之美再施新手笔
时间:2015-11-04 10:13:41  来源:OnlyLady  共有条评论


   2015年10月30日万圣节前夜,中国手工坊在依文城堡召开“中国手工艺术研究中心暨全球设计师联盟”成立发布会。

  一直坚持以文化为本源、以设计为承载并致力于服装行业20年的依文集团,携手国家一流的服饰文化教育机构——北京服装学院及时下最活跃的社群组织蜗牛、国内艺术家及艺术藏品资源最丰厚的平台——转转会,共同成立“中国手工艺术研究中心暨全球设计师联盟”。

  左到右:中国手工坊CEO 山月、转转会创始人 成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教授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手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杨阳、依文集团董事长,中国手工坊创始人 夏华、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 廖青、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馆长 贺阳、蜗牛工作室负责人高登科

新锐设计师签名长卷

  依文集团中国手工坊致力于传承手工艺文化,率先走在了拯救非遗的道路上,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深刻的理解,并积累了丰富的民间手工艺人资源,已经利用自身渠道和资源搭建起了有效的平台,整合了各方资源加入到这一事业中来。这一中心联盟的成立,将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再添助力。 “中国手工艺术研究中心暨全球设计师联盟”旨在通过收录民间手工艺大师及其作品的方式,对中国传统手工艺术的纹样、技法等信息的收集和研究,以白皮书或书籍的方式呈现出来。并聚集和签约全球优秀的设计师,针对中国传统手工艺术进行再创意创新开发,使兼具传统手工艺术与国际时尚的产品融入到现代生活。

依文集团董事长中国手工坊创始人夏华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在发布会现场激动致辞,对所有到场领导及嘉宾表示感谢并希望社会各界都参与支持中国手工艺文化,让中国手工之美影响世界,让中国工匠精神代代相传。北京服装学院廖院长表示:“作为国内唯一以服装命名的院校,多年来一直以民族服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重任为己任,能够与中国手工坊合作,将会让更多的交换生、留学生来到这里,感受、体验中国手工艺术之美。”

  发布会现场展示的纯手工制作的饰品、服装、手工艺作品等等,体现了手工艺大师的绝技和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到场嘉宾还体验了依文集团专业细致的管家服务,也表现出了对手工艺文化的喜爱,亲自参与走秀表示对此项事业的支持与关注,并度过了一个最具民族情怀的万圣节前夜。

来宾走秀

  同时参与鉴证这一壮举的还有中国四大国绣——苏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姚慧芬,为支持传承手工艺事业姚大师也带来了几十副巅峰作品供现场嘉宾欣赏。中国手工坊共同成立战略联盟,共同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力量。

  更值得一提的是,刚刚成立的“中国手工艺术研究中心暨全球设计师联盟”即将在12月份面向全国的设计师发起了西南地区苗族服饰考察和再设计项目,我们期待将会看到更加精彩、丰富具有民族元素并符合现代生活的设计作品融入我们的生活。

  背景资料:

  北京服装学院:全国唯一以服装命名,工艺为主,艺、工、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及国内外顶尖的科研成果。多年来秉承着传习民族服饰文化的重任,把中国传统手工艺的精髓代代相传。同时,它作为国内一流的服装设计平台 ,也是服装服饰设计创新的孵化基地, 蜗牛: 在民艺界的一群对民间艺术喜爱的年轻人,他们是一支专注发掘、记录并传播民间手工艺术之美的民艺社群组织,他们希望能通过对传统民间艺术的重新审视,让传统生活之美重回现代生活,并为传统民间艺术的传承发展探寻出路。 转转会:致力于民间手工艺人发掘和推广,关注国际间手工艺人的交流和发展,把中国手工艺术推向世界舞台的进程中能够做出更多的影响。对接国外优秀的设计师资源,深入中国传统手工艺腹地,学习中国传统手工艺,用国际化的视角穿心出更国际化的产品,能够让中国传统元素有新的演绎。 姚惠芬: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首届中国刺绣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一代“针神”沈寿的第四代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