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无法进口土耳其面料 俄罗斯反土主题T恤难产
时间:2015-12-16 10:23:1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卫报》网站报道称,据俄罗斯媒体周三报道,俄罗斯生产的带有反土耳其标语的T恤衫不得不延迟交货,原因是从土耳其进口面料的贸易中断了。

  在俄罗斯轰炸机在土耳其/叙利亚边境附近被击落之后,俄国国内反土耳其情绪日益高涨,受到政府各种强硬言辞的激励,一些俄国设计师纷纷拿出了自己的反土耳其设计方案。

  唯一的遗憾就在于,俄罗斯的服装制造商高度依赖土耳其的面料。独立新闻门户Meduza报道称,设计师们介绍说,由于两国之间的争吵,这些面料的交货被推迟了。

  俄罗斯新闻电台援引设计师杜布尔亚科娃(Yekaterina Dobryakova)的话报道说,她不能开始制造反土耳其T恤,是因为运载土耳其面料的卡车被扣留在了边境上。

俄罗斯反土耳其示威中,一名参与者高举呼吁本国人不要去土耳其的海报

  不过,或许她当时是脱口而出,并没有想清楚自己的话意味着什么。当天晚些时候,杜布尔亚科娃便在Facebook上发文说,俄罗斯新闻电台曲解了她的话,那本是一种挖苦,而不是对事实的陈述。不过,她承认,面料进口的中断已经给俄罗斯服装行业带来了大问题。

  “我接了个俄罗斯新闻电台的电话,被问及是否打算制造反土耳其主题的T恤。”杜布尔亚科娃在Facebook上写道,“我挖苦地说,只要来自土耳其的卡车被允许通过边境,我就会立即这么做。”

  “我根本没有计划制作战争主题的T恤,哪怕政治主题也不会沾,但是卡车被禁止入境是事实,我们很快就会彻底没有布料了,因为所有的俄罗斯布料供货商都是和土耳其做生意,我们没有国内选项。”

  另外一位设计师康纳索夫(AlexanderKonasov)在网站上就有反土耳其的设计,俄罗斯新闻电台报道说,这位设计师称土耳其是俄罗斯面料市场的“垄断者”,但同时又坚持说自己会使用俄罗斯生产的面料

  “我们有几种不同设计——有番茄图案的,有‘我不会走开’字样的,等等。”

  俄罗斯政府禁止了土耳其的水果和蔬菜进口,并命令俄国旅行社不得提供土耳其游产品。

  康纳索夫的网站还展示了一件T恤,上面的口号是“我们不需要土耳其海岸,我们现在有了克里米亚和索契”,另外一件则大约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被一头熊追捕的图画,配了“土耳其佬快逃吧”的字样。

  “我们的消费者都密切关注新闻,希望表达自己的团结。”康纳索夫表示,“我们的T恤是人们表达自己对外交政策的看法,表达自己爱国之情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