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脱欧隐忧阻碍製造业投资
时间:2016-03-22 12:06: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随着英国脱欧公投在即,政治与经济等不确定性随之加剧,煺休金、最低薪资与学徒税成本持续上涨,加上全球经济动盪,迫使英国製造商暂时搁置厂房与机器投资并重新审视增聘员工的计画,除了计画投资的公司数量下跌至六年来新低之外,资本投资意向亦骤降至-8%,且扩增劳工规模的信心为零。

  英国製造业的负面景气也促使英国工程僱主联合会(Engineering Employers Federation, EEF)进一步下调英国2016年经济增长预测至1.9%,与此相比,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ffice for Budget Responsibility, OBR)的GDP预测值达2.4%。

  根据EEF预测,英国製造业2016年成长速度仅0.6%,比先前预测的0.8%低。此外,EEF最新的季度报告也指出,英国钢铁业因不敌来自中国大陆的低廉钢材倾销衝击,半年内已裁员6,000人,各大钢厂陆续宣布破产倒闭,景气十分低迷。

  EEF首席经济学家Lee Hopley表示,儘管製造业订单与产出下跌,但与上一季度相比已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