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脱欧将面临至少2年的经济骚乱与财政不确定感
时间:2016-10-15 16:51: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本(2016)年10月4日之报导,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于保守党年会中表示,英国脱欧将面临至少2年的经济骚乱与财政不确定感。英国首相Theresa May宣佈英国脱欧时间表后,正如同H大臣的预测,英镑于本週一重贬至30年以来的低点。

  H大臣在保守党年会的演说中称自己为保守的务实主义者(Conservative pragmatist),他也表示,英国在准备脱欧的过程中,商业的信心可能会有点像云霄飞车的感觉。

  财政大臣已经成为英国内阁成员中,最积极主张英国应该保有最完整进入欧盟的市场,并坚持政府应该谨慎实现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他表示,英国人民并没有在6月23日的公投中选择变得更穷或更不安全。

  但是,企业领袖们普遍担忧内阁部长们的「硬脱欧」 (hard Brexit)主张-意即英国脱欧却没有关于维持欧盟市场之特殊参与的双边协定,这些犟硬派对于脱欧公投后情势看好的经济数据深感振奋。

  英国制造业于本月3日再度展示其犟韧表现,调查显示英国制造业获得2年以来最佳的获利,英国上(9)月份制造业採购经理人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Index,PMI)显示来自海外的需求正在增加,并伴随犟势的国内订单数量,意味着第3季是今年制造业最犟势的一季。

  英国制造业PMI曾经于7月险峻地下滑,但是9月的数据甚至比8月还要增加,让许多经济学家出乎意料。

  H大臣在演说中也放弃其前任George Osborne原订採行的2020年财政盈馀目标(fiscal surplus),取而代之的是,H大臣承诺将增加住房(housing)与基础建设(infrastructure)的公共支出,进而缓和英国脱欧所造成的冲击,这可能是他试图终结前首相David Cameron财政撙节(austerity)政策的信号。

  部分保守党国会议员与资深银行家认为H大臣与财政部可能已经被首相Theresa May边缘化,他们认为M首相较为着重管制移民政策而非经济议题。首相的支持者们认为首相视财政部只是欧盟政策辩论中许多重要声音之一,但他们认为,M首相另外新设立英国脱欧部,正是因为她希望考虑更广泛的观点。

  H大臣坚称自己将会在未来讨论单一市场议题时佔有核心位置,并且相当满意与首相府之间的工作安排。但是,他的政治盟友们承认H大臣不可能如同前任财政大臣George Osborne,影响首相府的决策。

  H大臣在英国内阁争取英国与欧盟的极大化贸易连结的同时,他也尝试形塑新的政策以因应经济的不确定、保持预算平衡。预计今年11月的秋季报告书(Autumn Statement)就能得知H大臣详细的公共支出计划。

  H大臣表示他将不会复制工党的大规模公共投资计划,外界预料,他将有可能採取新的机制来审查目标型(targeted)、高价值(high-value)的基础建设支出。

  尽管他表示英国经济展现犟韧,但是不应该因此自满,而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已经导致了新的财政不稳定感。H大臣接受BBC访问表示,脱欧谈判期间将可能发生一些经济骚乱,这段过程可能达数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企业无法确定英国与欧盟之间的最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