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陕西床上用品合格率42.5% 不合格床品清查退市
时间:2016-10-15 11:21:3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10月8日,省工商局部署对部分严重不合格床上用品进行市场清查退市,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省工商局于7月至9月,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床上用品质量抽检。抽检以商场、超市、专卖店为重点,共从14家销售单位抽取了标称2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床上用品,检验项目包括纤维含量、pH值、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水色牢度、异味、耐湿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断裂强力、织物起球性能和使用说明,共13项指标。共抽检样品40组,经初检和复检,判定合格17组,不合格23组,合格率为42.5%。

  省工商局已将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的商标、规格型号、生产企业、主要不合格项等相关信息印发各市级工商局,要求各地认真对照不合格商品相关信息,立即组织开展市场清查退市。对严重不合格商品,要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对主要不合格项目仅标识不合格的商品,要依据相关规定责令经营者返厂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