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后英国脱欧时期成衣业的首要关注议题:货币及贸易
时间:2017-01-09 15:43: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媒体研究显示,在英国决定脱欧之后,全球成衣业的信心便一直处于低落状态。

  这份民调是去(2016)年7月初步调查之后进行的,显示产业界对相关议题的担忧仅有些微缓和,但对英国脱欧(Brexit)可能带来全面性影响的不确定性则增加。

  约47.7%参与最新一次调查的企业表示,对产业短期前景的信心在过去三个月内下降,而在2016年7月则有47.3%企业如此表示。不过,仅9.1%的企业表示其信心「明显」减少,这比7月时14.5%来得进步了。

  对于产业中长期前景的信心也大致相同:10月的调查显示,36.8%受访者表示信心降低了,而7月时的调查则有39.6%这样表示。有13.8%企业表示信心明显下滑,但7月时则有13.1%企业如此表示。

  在这两项措施上,大部分剩下的受访者表示信心没有变化,只有10.2%的受访者表示对短期的信心有所增加(7月占7.2%),而12.6%的受访者对产业长期前景的信心有所改善(7月为8.3%)。

  7月时,79%的人认为,在了解脱欧后全面性后果之前,可能需要至少两年时间;10月的时候,77%的人依旧如此认为,但23%的人则预测需要耗时5年或更长的时间。

  评估脱欧投票后主要面临的挑战与机会,主要的担忧聚焦于后脱欧时期英镑暴跌的波动匯率。

  货币波动及其对价格的影响,加上对未来贸易与进口关税安排的不确定性,以及跨界政府机构合作增加与遵守限制物质规定的可能性,被认为是全球服装业在后脱欧时期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不过,好的一面是,有受访者点出了机会,像是英国与新兴市场贸易的可能性。

  虽然有些受访者犟调英镑下跌可能为出口带来好处,但许多其他受访者则对进口成本及自海外输入原料的成本影响表示担忧。

  其他人则认为货币波动已经影响到支付给服装纺织品制造商的价钱(部分制造商面临未来订单及运输订单现货价格减价的要求),以及中型企业可能会停业。

  一位受访者写道:「最大的挑战为在于:货币波动;英国与其他欧洲国家的贸易地位不清晰,使得消费者及投资者信心缺乏;以及不确定哪条欧盟法律会自规章中移除。要到脱欧谈判有结论之后,机会才会显现」。

  另一位受访者认为,价格上涨的压力将对孟加拉这样的低成本制造国有利,而且买主与供应商「将透过减少浪费、提高效率及控制盈利来重整其业务,以调整音为货币波动所造成的损失」。

  「世界想与英国交易。远东地区国家不希望他们的劳工是多馀的。该等国家不允许欧盟来决定他们可以跟谁交易及在哪里交易。他们谈到,英国是锁国型经济,但其实欧盟才是锁国型经济,而且是保护主义者」,一位受访者写道。

  最后一句话:「我真的认为英国脱欧对全球服装业没什么影响,为什么?也许因为英镑下跌的关系,英国的价格可能在短期之中期间上涨,也许会使得需求些微减少,但英国不过是全球需求的一小部分。英国与欧盟的服装贸易也不那么重要。英国品牌在海外地区的经营会跟之前一样,没有改变」。

  尽管棉产量维持稳定,世界棉花消耗量预期将超过全球产量170万吨,这也将使得2016/17年度的棉价稳固。因此,期末库存预计将减少9%至1,740万吨,占工厂预期用量的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