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零售业削减员工数,因应最低薪资调涨
时间:2017-04-01 16:39: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英国最低薪资将于本(2017)年4月起调涨,25岁以上的劳工每小时最低薪资调升至7.5英镑,与前(2015)年相比,涨幅达12%。然而,英国零售业已于今年大幅删减员工人数,总计约3,700名零售业员工被裁员。包括John Lewis、Waitrose、Tesco等大型百货超市都纷纷进行人事精简。许多企业主管私下表示,政府大幅调涨最低薪资迫使企业必须採取紧急的应变计画,更有效率地运用有限的人力资源,并且投资研发新的科技,取代低技术的人力。

  根据英国零售联合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的最新数据,目前英国零售业的员工之中,大约有170万人的薪资是接近法定最低薪资。

  以英国大型连锁超市Tesco为例,该公司每年发出的薪资总额为40亿英镑,而去(2016)年Tesco的盈余为5亿500万英镑。如果最低薪资调涨12%,增加的薪资成本几乎相当于Tesco的盈余。

  除此之外,英国零售业者还面临商业税(Business rates)调涨以及英镑贬值导致进口商品价格升高的多重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