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专项补贴金助推乌苏市纺织企业发展
时间:2017-04-01 13:54:49  来源:塔城日报  共有条评论

   3月21日,走进新疆乌苏市昌茂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纺纱车间内可以看到,该企业从瑞士引进的20台纺纱机正在高速运转,各生产线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乌苏市昌茂纺织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3月入驻乌苏化工园区,总投资1.8亿余元。一期5万锭气流纺项目,2012年5月开工建设,当年10月份投产。2015年3月二期年产5万锭气流纺项目于9月正式投产;一期、二期年产能达到10万锭,产值超过1.5亿余元。

  近年来,在国家、自治区对新疆纺织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激励下,乌苏市各纺织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为鼓励企业发展生产,乌苏市第一批2016年度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专项补贴金1311.2296万元,已经全部发放至乌苏市12家纺织服装企业,有力地推动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乌苏市昌茂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春霞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企业享受电价优惠每度电补贴3分钱,一个月可以节约3万余元。运费补贴、运棉补贴按每吨进行补贴,多项补贴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领取了第一批纺织服装专项补贴资金400多万元,这对我们企业后续发展,注入了非常大的动力。我们现在正处于生产旺季,企业也会更加努力,争取进一步提高产值,为乌苏的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张春霞说。

  据了解,由自治区财政厅预拨乌苏市的2016年度第一批纺织服装企业专项补贴资金包括出疆棉纱运费补贴、纺织贷款贴息补贴、纺织电费补贴三项。

  乌苏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科长杨献武说:“经市经信委、财政局、国税局、电力等有关部门审核,发放了第一批补贴资金,解决了企业的生产及资金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