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正式启动“脱欧” 议员街头开派对
时间:2017-03-30 11:07:39  来源:凤凰网  共有条评论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9日,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29日正式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启动“脱欧”程序。几名英国独立党议员在欧盟委员会外开派对庆祝。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9日致函欧盟,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巴罗当天下午将“脱欧”信函亲手递交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从这一刻开始,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正式向欧盟提出“分手”,两者之间维持了近44年之久的“婚姻”就此告一段落。未来两年时间里,英伦三岛将与欧盟27个成员国及其机构展开漫长的“离婚”谈判。

  图斯克在收到信函后表示,英国公投选择“脱欧”9个月之后正式启动了“脱欧”程序。去年6月23日,英国举行全民公投,有超过半数以上的选民支持“脱欧”。欧洲理事会稍后发表声明,对英国政府的最终决定表示遗憾。声明指出,我们对联合王国离开欧盟表示遗憾,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开始的一系列程序性工作。

  目前摆在欧盟面前的“头等大事”就是确认“脱欧”指南,该指南将由欧盟27个成员国协商通过并交由欧盟委员会,作为欧盟与英国政府进行“脱欧”谈判的指导性文件。图斯克表示:“我将在本周五将‘脱欧’指南草案提交给27个成员国。4月29日的欧盟特别峰会上,我们将就指南草案进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