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亚马逊瞄准服装领域获得专利 下个目标就是快时尚
时间:2017-04-22 11:53:10  来源:中国商网  共有条评论

   据了解,亚马逊昨日获得一项专利,即系统在客户下订单之后,能自动按需定制并快速生产相应的服饰

  客户下单后,该系统将印制、裁剪和组装纺织品,系统能通过拍照反馈进行质量检测,制衣完成后再根据具体信息寄送给客户,或是归类到未完成订单的批次中。

  该专利的发明人表示,这样的系统可以应用于生产其他类别的商品,例如鞋类、床上用品、窗帘、毛巾等,制作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纸、塑料、皮革、橡胶等。

  亚马逊早在2015年底就申请了该项专利,无论该系统是否能成为现实,这无疑坐实了亚马逊想成为服装行业巨头的野心。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始终把亚马逊销售额超越2000亿美元作为长远目标,而在时尚服装业立足,是达成这一目标的关键。

  无疑,亚马逊的这一举动将给一向以“快”著称的快时尚们不小的压力。

  作为电商巨头,亚马逊已经将线下市场搅个“天翻地覆”了,如今,亚马逊瞄准服装领域,这个举动也足以让快时尚战战兢兢了。

  据悉,如今的快时尚虽有抬头之势,却仍掩盖不住行业的疲弱。

  今年3月份,快时尚Zara母公司Inditex公布截至今年1月底的全年业绩。

  乍一看,其销售额较上一年增长12%至233.1亿欧元(约合1729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上涨10%至31.6亿欧元(约合234亿元人民币),均符合市场预期。但是,2016年度该集团的毛利率较上一年的57.8%收窄至57%,超出此前预计的小于0.5%的跌幅,录得8年来最低。

  其实,这不是个别现象,Zara的不少竞争对手和它一样都纷纷搭上了这列增长放缓的列车。

  例如Gap在2016财年的净销售就比2015年下降了1.8%,录得155.16亿美元;而优衣库的母公司迅销集团的销售收入增长亦有明显放缓,增长率从2015年的21.6%降至6.2%。H&M 集团的营业利润率也降到新低,只有12.4%。

  事实上,亚马逊上的衣服虽然远不足以引领时尚风向,但一项最新数据表明,在2016年,亚马逊相比其他服饰零售商,为年龄在18-34岁(千禧一代)的美国消费者贡献了最多的服装销售额。这个统计结果来自于Slice Intelligence公司,该公司的数据则来源于在线消费者的实际数字化消费数据,购买的种类除了鞋履,还包括内衣、裙装以及婴儿服饰都在其统计范围。

  由此观之,亚马逊想要在服装领域“躲一跺脚”,快时尚们也得“抖上一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