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2017年5月通货膨胀率持续攀升至2.9%
时间:2017-06-20 11:05:3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ONS)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本(2017)年5月消费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s Index,CPI)持续攀升至2.9%,创下自2013年6月以来的新高纪录,一般民众的实际薪资所得承受挤压、家庭消费支出压力持续升高。

  根据Bloomberg的调查,经济学家们塬先预测英国5月消费物价指数将升高至2.7%,然而,ONS公布的数据却高出经济学家们的预测,甚至该数据也超过英国央行上个月的预测。

  ONS解释,5月通货膨胀率升高的主要因素是由于娱乐类商品与服务价格升高,包括玩具、游戏与嗜好。ONS公布的数据显示,倘不计入能源与食物价格,英国5月「核心通货膨胀率」(core inflation)仍然攀升至2.6%。

  英国通货膨胀率持续升高,主要是由于去(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之后,英镑持续贬值所致,而薪资成长率却低于消费物价成长率,导致英国2017年4月实际薪资成长率呈现负成长,这是英国2年多以来首度发生实际薪资负成长的情况。

  根据ONS数据显示,英国5月交通运输费用已经有所下滑,然而,食品与服饰价格仍然持续攀升,而娱乐类商品的价格增加更加助长通货膨胀率攀升,尤其是电脑游戏类商品。

  儘管5月份通货膨胀率攀升,经济学家们并不认为英国央行会进一步採取强硬的政策控制通膨压力。英国国会大选产生「悬浮国会」(hung parliament),无单一政党取得过半席次,可能由保守党组成「少数政府」 (minority government),并準备紧接而来的英国脱欧谈判。一般预料,英国央行可能选择维持既有的低利率政策。

  ING分析师James Knightley表示,英国未来经济前景尚未明朗化之前,英国央行不太可能调高利率。ONS数据公布之后,英镑兑美元升值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