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发布欧盟制裁数据指南
时间:2017-10-05 17:35: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欧盟将发布一正式网站,列出目前所有体制内的制裁国家名单,以协助欧洲企业顺利掌握相关资讯。

  这个名为「欧盟制裁地图﹙EU Sanctions Map﹚」的数据库是由爱沙尼亚起草提出,将在塔林举行欧洲领导人数位高峰会之际正式上线。欧盟制裁机构的法律框架由高达上千条法律所组成,一般大众难以理解。此项目幕后推手爱沙尼亚外交官Juuli Hiio解释,透过此网站「点击地图上任一个国家,即可得知是否有任何形式的制裁将影响公司业务」。

  制裁被视为欧盟重要外交手段,代表其28个会员国对他国造成重大安全威胁或严重侵犯人权等行为作出回应。目前欧盟制裁对象多达40名,包括「国家」,如北韩、叙利亚、阿富汗和辛巴威等,还有「恐怖组织」,如库德斯坦工人党﹙PKK﹚、盖达组织或伊斯兰国家极端组织(EI)。被列入黑名单的公司、党派或机构在欧盟的资产将被冻结,并禁止进入欧盟。

  除此之外还有「限制性」措施,禁止欧洲企业对该受制裁国之部分或全部行业进行投资或贸易行为。举例来说,如果欧盟欲制裁在乌克兰支持亲俄之分离主义分子,欧商就不得与俄国银行、石油和国防武器公司做生意,也不能投资俄罗斯金融产业。

  国际和平研究所﹙Kroc﹚制裁专家David Cortright赞同欧盟此举,但亦点出主要挑战仍然为企业钻漏洞规避制裁:「问题在于企业对制裁背后真正的意义缺乏尊重。许多公司利用更改公司名义或交易产品项目的方式钻漏洞,执法单位很难彻底追踪稽查,像北韩因长期被实行严格的国际制裁,更是十分熟练此种挂羊头卖狗肉的伎俩」。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在3年前因违反美国对苏丹、古巴和伊朗的禁运令,在美国本土被罚款8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