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在忧心通膨中,消费者信心上扬
时间:2017-11-15 11:14:5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新的数据显示,在连续3季出现跌幅之后,英国消费信心已经出现復甦,但在通膨不断地上扬的情况下,个人债务和可支配所得引起关注。

  Deloitte最新的消费者追踪报告显示,英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第叁季上涨了3个百分点至负7%,但高于第二季的负10%。这是自2016年第叁季以来,消费者信心首次出现季节性上涨的情况。

  本(2017)年9月15日至16日期间,针对3,000名英国消费者所做的调查显示,该涨幅是由构成信心指数的六项措施中的五项按季度分析同比成长所驱动。特别是,消费者对工作保障(上涨两个百分点)、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上升五个百分点)的信心,自第二季以来便大幅成长,似乎有回復到2016年脱欧公投前的最后水平。

  Deloitte首席经济学家Ian Stewart表示:「消费者信心的反弹证明了英国消费者在面对通膨持续上涨、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和利率上升的前景等情况,所产生的復塬力。自6月份的大选以来,消费者的情绪反弹反映了商业信心的復甦」。

  然而,儘管面对景气乐观情绪的高涨,但通膨持续上升仍然对消费者预算造成影响。家庭可支配所得是关切的重点领域,信心净值与前期相比,下降9个百分点至负21%。

  Stewart继续表示:「这似乎还有待观察,这种信心上扬的状况是否代表了景气开始上升走扬的趋势,随着可支配所得的萎缩、利率超过十年首次上升的潜力、银行对于消费信贷的紧缩等,消费者面临了逆境不断增加的情势」。

  除了对家庭可支配所得的忧心外,Deloitte的消费追踪报告还发现,在过去12个月中,这一类别的信心净值下降了4个百分点,消费者对其债务水平越来越悲观。

  由于这些债务压力,自2016年第叁季以来,可自由支配类别的支出下降了两个百分点,主要是受到包括电子设备、外出娱乐、餐饮及饭店等多项可支配的次级行业所影响驱动下,造成大幅同比下滑。同时,消费者对未来叁个月的公共开支的预期,与同期相较上涨了五个百分点。

  Deloitte消费者业务研究主管Ben Perkins补充道:「个人债务水平持续上升、偿债的承诺,以及去年的盈利成长与通货膨胀之间的差距日益扩大,已经造成了可支配所得的挤压」。

  「消费者正感受压力,不得不在”必须有“及”可有可无“之间做出採购选择。当我们进入行业关键交易季时,在未来叁个月,零售商预期应该会看到更多消费支出转向如杂货、水电和住房等必需品的迹象」。